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皇帝出巡」 江被告身分 大陣仗出庭

警方為保護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出庭,昨天在台北地院周邊出動大批警力,並圍起蛇籠,進行大規模交管。(記者廖振輝攝)

警方為保護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出庭,昨天在台北地院周邊出動大批警力,並圍起蛇籠,進行大規模交管。(記者廖振輝攝)

2014/07/31 06:00

周邊交管圍蛇籠 民眾罵聲連連

〔記者錢利忠、姜翔/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下午以殺人未遂被告身分前往台北地院出庭,但昨天上午警方就在法院周邊大規模進行交管,現場如臨大敵,架起長蛇籠,一百廿名警力維安,地院、北檢及法務部大門外還擺放一百三十一個鐵欄杆,法院周邊巷道也禁止車輛通行,引起民眾不便,罵聲連連,還有人對如此大陣仗忍不住嘲諷「皇帝出巡嗎?」

律師鄭文龍也痛批,派出這麼多警力到場,簡直和總統維安層級不相上下,市警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身為被告卻不知利益迴避,指揮這麼多警力前往維安,「是向法官示威嗎?」

由於台北地院位在北市中正一分局轄區,方仰寧不僅以被告身分出庭,還須指揮調度維安警力,不斷穿梭在法院內外,對此,到場聲援原告的陳為廷搔頭表示「方仰寧實在太忙了,應該好好當被告,想想出庭該向法官說什麼。」

被告方仰寧:法院聯繫警方維安

方仰寧則說,並非大陣仗出動警力保護行政院長江宜樺安全,此次勤務是由法院聯繫警方,為求維持現場秩序,由台北市警察局規劃北市各分局及保大支援共一百二十名警力。

昨天下午兩點二十八分,江宜樺車隊駛進交管區,陳為廷等抗議群眾隔著盾牌員警圍成的人牆,高呼「江宜樺下台」,情況一度緊張,所幸未釀進一步衝突,被抗議聲包圍的江宜樺,未發一語步入法庭。

此外,台北地院在江宜樺隔離訊問的第七法庭外,以長桌隔出管制區,附近第二至第八法庭皆管制,僅限當事人及律師進出,幾乎二樓法庭區有一半禁止通行及旁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