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建煊:18個就很多了

監察院長王建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監察院長王建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07/31 06:00

〔記者李欣芳、邱燕玲/台北報導〕立法院前天行使監委人事同意權,刷掉十一名監委被提名人,監察院長王建煊昨建議馬英九總統,被否決的十一個監委缺額,別再補提,「十八個就很多了!」就讓這十八個監委辦一些大案。

籲馬別再補提監委

即將出任監察院長的張博雅,昨稍早在立法院才說,監察院執行彈劾權至少要十一名監委,若不補提名恐難運作,能補滿最好。王建煊要求馬總統不要再補提的說法,明顯與張博雅不同調。

這次通過立院同意權的監委共十八人(包括正副院長),十一人則被否決,外界關切監院運作是否會受影響,王建煊強調,其實監委三到五人就夠,專門辦一些重要的大案。

王建煊指出,現在不應再補提十一個監委缺額,若真的一定要補提,也應交由下任總統來決定,因為現任總統任期只剩兩年,後面總統四年任期,卻一個監委都不能動,沒道理!

至於低空過關的張博雅,除到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及朝野黨團,也赴監察院拜會卸任、連任監委。張博雅還與王建煊單獨會談,不過,兩人會晤過程僅五分鐘,據了解,雙方只是禮貌性寒暄。

張博雅與王金平閉門會談約廿分鐘,會後張受訪表示,未來希望兩院能相互交流溝通合作,「不是各自為政、互相批評」。

對於在同意權投票中驚險過關,張博雅說,「這是雙方角力問題,不是個人的問題」,雖然很遺憾,但不需要再討論。

至於在野黨揚言要廢除監察院,張博雅反問「如果衛兵打瞌睡,難道就要把衛兵廢除嗎?」

監院秘書長內定傅孟融

此外,張博雅昨敲定監察院秘書長人選,將由內政部前主秘傅孟融出任,傅是張擔任內政部長時的主秘,兩人共事已久。傅孟融與馬英九也有淵源,他與馬是當年台大法律系的同班同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