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世偉爆料 廉政署立案調查

潘世偉在臉書po文,批評公務體系「結黨營私真的很可怕」,自認「擋人財路」。(記者黃邦平翻攝)

潘世偉在臉書po文,批評公務體系「結黨營私真的很可怕」,自認「擋人財路」。(記者黃邦平翻攝)

2014/07/30 06:00

〔記者項程鎮、吳昇儒、鍾麗華、黃邦平/台北報導〕前勞動部長潘世偉請辭後,在臉書痛批勞動部高階公務員把預算當自己的小金庫,並自稱擋人財路才遭檢舉下台。對於其間有無違法弊端,廉政署已於昨天立案調查,表示一定會查個水落石出,給社會交代;據悉,廉政署近日內即會約談潘世偉了解案情。

行政院表示,行政院長江宜樺對此相當重視,已要求廉政署徹查,若潘世偉所言屬實絕不寬貸。據了解,為了配合廉政署調查,勞動部的政風處長及會計處長近日將調整職務。

法務部長羅瑩雪表示,她第一時間聽到潘的說法,就覺得不可輕忽,公部門不該有這種現象,馬上指示廉政署立案調查,廉政署表示已自行立案調查,釐清是否有官員涉及不法;羅也表示,江揆非常重視此事,認為若涉違法就要究辦。

廉政署表示,立案後已擬定多個偵查計畫,目前偵辦中,內容不便公開,但會約談潘世偉,請他協助調查。

勞動部次長陳益民表示,勞動部會積極配合調查,希望毋枉毋縱,也希望盡快水落石出、避免影響士氣,目前進入司法調查階段,相關細節就不便對外說明。

不過,對於潘世偉的爆料,也有官員痛批潘世偉是「犧牲過往同僚部屬或整個機關的聲譽來陪葬」,未來不知要如何有尊嚴地執行公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