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股勢力串聯 抗衡馬英九

立法院臨時會昨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民進黨立委一早占據議場主席台杯葛議事,要求國民黨承諾「不亮票、不監票」。(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臨時會昨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民進黨立委一早占據議場主席台杯葛議事,要求國民黨承諾「不亮票、不監票」。(記者羅沛德攝)

2014/07/30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監察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驚險過關,國民黨看開票看得直冒冷汗,在野合作陣營則直呼「可惜」,民進黨團負責奔走拜票的總召柯建銘坦言「與預期有落差」。

挺王派「跑了五票」張博雅過關

據了解,原本也要拉下張博雅的挺王派「跑了五票」,因此讓張過關,但廿七位監委刷下十一名,仍是綠、橘、挺王派合作的結果,未來這股勢力將會發展成政壇上足以抗衡馬英九的力量。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上午召集朝野協商時,民進黨團仍延續「不亮票、不監票」的堅定立場,協商時雙方「無話可說」,柯建銘只好對林鴻池、費鴻泰說「現在是在相親嗎?」林鴻池因此表示再召開臨時黨團大會決定。

張低空掠過 民進黨:雖敗猶榮

之後林鴻池在黨團大會上自行決定開放投票,讓柯建銘大感意外,原本評估昨天不會行使同意權、因此回到選區的立委也連忙趕回台北投票。

由於時間緊迫,在野陣營來不及再次固票,最後開票結果讓張博雅以比過半多一票的票數低空掠過同意門檻,民進黨內相當扼腕,柯建銘也坦言「盡力了,雖敗猶榮」。

但也因為正副院長順利過關,反撲勢力按原訂計畫,準備在下午的廿七名監委投票中「大開殺戒」,柯建銘也向黨中央回報「會拉下八到十個」;據了解,積極串聯的人馬共有三股勢力,下午也傳出三個版本的「封殺名單」,名單其實互有重疊。

下午三點,相關人士收到「薛春明、程仁宏、李炳南、施鴻志、王惠珀、康照洲、沈美真、許國文、許文彬、范良銹」的十人封殺名單,最後再補上余騰芳,與最後的投票結果完全相符。

封殺名單 與投票結果完全相符

投票結果出爐後,民進黨立委相當振奮,認為是「大勝利」,挺王派也藉此向馬宣示,他們絕非馬大刀下的俎上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