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大校長將卸任 訂禮遇辦法遭批自肥

國立金門大學創校校長李金振將於八月一日交棒,該校近日審議的「卸任校長禮遇辦法」,讓李金振被質疑有「自肥」之嫌。(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國立金門大學創校校長李金振將於八月一日交棒,該校近日審議的「卸任校長禮遇辦法」,讓李金振被質疑有「自肥」之嫌。(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4/07/29 06:00

〔記者吳正庭、陳炳宏/綜合報導〕國立金門大學創校校長李金振將於八月一日交棒,該校日前擬訂「卸任校長禮遇辦法」,讓他享有一年支薪之特別休假、分配宿舍、助理以及公務電話、傳真等福利,引發外界批評李金振有「自肥」之嫌。

金大主秘翁克偉則說,禮遇辦法參酌了東華大學、成功大學及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現制,且該辦法尚未通過,將留給新校長主持的校務會議決定。

金大:非針對李金振訂定

金大「卸任校長禮遇辦法」草案重點包括:卸任校長享有原教授休假研究權、每週減免授課時數四小時;校方除了提供辦公室,並提供助理一名;公務電話、傳真費用由學校負擔,並可使用學校之公務車;卸任校長遷出校長職務宿舍後,學校須優先分配宿舍,以供居住,禮遇期可達六年。

不滿人士指出,助理費一人年需廿七萬元,六年就要用掉一百六十二萬元,一位卸任校長需要這麼大的禮遇嗎?李金振恐怕將落得「創校有功、治校爭議不斷、卸任吃相難看」的評價。

有民眾指出,金大訂出如此令人瞠目結舌的禮遇,根本是陷李金振於不義,就算要,「也不應在自己的任內通過」。但也有人認為李金振十七年來將小小的專科分部,發展成技術學院與金門第一所大學,「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禮遇辦法不算過份。

李金振:自肥說是侮辱我

明年二月滿六十五歲的李金振表示,學校訂定禮遇辦法的厚愛他心領,但他在行政會議中即已表示,「卸任校長禮遇辦法」只是草案,他堅持「不予確認」。

李金振強調,十七年來,從沒有用過一名司機,以前擔任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金門分部主任時只領十一職等的主管加給,領的錢比底下主管還少,當時都不計較錢了,「現在說我自肥,根本就是侮辱我」。

教育部:屬大學自主範圍

教育部人事處處長張秋元表示,校長禮遇辦法屬於大學自主範圍,由各校自訂,但要注意不浪費、公平、權利義務需對等的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