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辭典/國家漢辦 中國文化統戰喉舌

2014/07/28 06:00

「國家漢辦」為中國近年來全面向世界各國進行文化統戰的單位,直屬於中國教育部,下設亞非孔子學院、美大(美洲大洋洲)孔子學院、歐洲孔子學院三個處。許琳為國家漢辦主任,相當於副部長級,她同時是國務院參事,也是孔子學院總部總幹事。

國家漢辦在其官方網頁自稱:「致力於為世界各國提供漢語言文化的教學資源和服務,最大限度地滿足海外漢語學習者的需求,為攜手發展多元文化,共同建設和諧世界做貢獻」。而其具體的操作方式,可由其自訂的工作項目中一窺輪廓,包括:「支援各國各級各類教育機構開展漢語教學和中華文化傳播;制定、完善和推廣國際漢語教師標準、國際漢語能力標準、國際漢語教學通用課程大綱;選派和培訓出國漢語教師和志願者;開發和實施漢語水準考試;實施『孔子新漢學計畫』,支援開展中國研究;組織管理孔子學院獎學金。建設國際漢語教學網路、電視、廣播立體化平台,並提供數位化資源」。

(記者鄒景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