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度祭品全飆漲 「還有沒有政府啊?」

中元普度物價大漲,今年受小豬下痢疫情影響,市場大缺豬,與去年相較,豬肉漲了23.78%。(記者王藝菘攝)

中元普度物價大漲,今年受小豬下痢疫情影響,市場大缺豬,與去年相較,豬肉漲了23.78%。(記者王藝菘攝)

2014/07/28 06:00

雞蛋豬肉漲幅逾兩成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昨日是農曆七月初一,中元普度物價大漲,與去年相較,雞蛋漲了廿五%、豬肉漲廿三.七八%、花卉也漲了十二%,水產品、水果、蔬菜等漲約五%至九%,連餅乾、罐頭、飲料也漲一成,民眾不禁怨嘆:「什麼都漲,只有薪資沒漲,壓力好大!」

餅乾罐頭也上漲一成

台北蕭太太說,不是只有豬肉貴,烤雞去年一隻四百五十元、今年竟要五百五十元,去年大條吳郭魚才八十元,今年一小條就要一百二,乾脆不拜牲禮;想不到,光買水果、餅乾、飲料、罐頭就花了兩千多元,便當也漲十元。她痛罵,中國物價漲到一個幅度,政府就會干預控制,台灣政府卻放任物價失控、民眾受苦,像這次颱風還沒到,市場高麗菜就飆到一斤九十元,「到底有沒有政府啊?」

斥政府放任物價失控

消費者林太太也驚呼:「日本日清海鮮杯麵不過只是乾燥蝦仁、蔬菜,洋行賣六十九元,量販店竟從五十九元漲到八十九元,比排骨便當還貴,搶錢啊!」中式早餐店老闆徐瑞平苦笑說:「什麼都漲,而且一直在漲,漲到麻木啦!」

雞蛋產地價從廿三日起,由每台斤卅一.五元漲到卅四.五元,是今年第二高價,比三週前漲了卅五%。雜貨店一斤零售白蛋約十粒四十元,量販店盒裝蛋不少從十粒裝縮減為八粒裝,約卅六元,超商十粒盒裝白蛋更從五十五元漲至六十三元。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朱慶誠說,最近因天氣熱,蛋雞食慾不振、產能下降,又有約三十萬隻雞正值換羽、休養生息,量少價高。

他強調,今年因小豬下痢疫情導致大量死亡,市場大缺豬,在市場增休調配下,廿五、廿六日各供應兩萬多頭,平均交易價為每公斤八十三.一五元、八十四.一七元,還算合理。

不過,台中霧峰小吃店老闆蔡崇郎表示,豬肉不論部位,一斤都比去年漲約二十元,絞肉零售價破百、梅花肉漲到一百六;蝦仁也漲三、四十元,卅五公斤裝白米漲了一百五,油電、瓦斯漲更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