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藤雄:若逃亡 會成世界之恥

2014/07/26 06:00

稱交保心情好 最掛念的是「大巨蛋」

〔記者張文川、錢利忠、張筱笛、林美芬/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昨偵結合宜住宅弊案,法院開接押庭時,被押了五十四天的趙藤雄力拚交保,他強調,若逃亡成了通緝犯,公司會倒閉,自己也會成了「世界之恥」,法官認為,趙被起訴的不違背職務行賄罪為最重三年本刑的輕罪,雖有逃亡之虞,但依法不能羈押,裁定三千萬元交保。

三千萬交保金 全是未開封新鈔

趙藤雄昨晚經裁定三千萬元交保候傳,遠雄集團法務人員馬上就拿著已準備好的現金辦理交保手續,交保金全是未開封的新鈔,銀行人員只做初步清點即封箱帶回銀行另行清點,加速交保程序,晚間九點五分裁定交保,十點五十分趙藤雄就步出法院。

趙離開法院時面對媒體包圍的連番提問,邊緩步走、邊逐一回答,他說,身體好多了,獲知能被交保,心情很好,內心很高興,也很感謝法官,「大巨蛋是我最掛念的事,因為施工難度是全世界最困難」,他澄清在法庭「我都沒有哭」,關於案情,他說現在身分不方便多說,「檢察官可能對我有誤解,案情我都有跟檢察官、法官報告」。

趙藤雄自六月二日起被收押,至今快兩個月,身形明顯削瘦許多,趙藤雄在交保後,由家人及親近幕僚接返家中休息。

趙藤雄昨上午即被提訊,全案中午移審北院,下午三點開庭決定趙、葉兩人是否續押,公訴檢察官砲火猛烈,論告時痛批遠雄百億資金大多是銀行聯貸,以此鉅額資金成就暴利,卻不知回饋,反而走偏路行賄公務員,動輒以忘記或不知情為由飾詞狡辯,且其資力有逃亡能力,建議收押趙。

趙則當庭採柔情訴求,強調在國外讀書的兩個兒子下週就要回來當兵,各是空軍、陸軍,他本身是十二家公司負責人,集團的銀行聯貸高達三百八十億元,公司員工上萬人,台北市好不容易爭取到主辦世大運,他要讓主場地大巨蛋在明年底試營運,他若逃亡變通緝犯,遠雄必定倒閉,世大運開天窗,「我不能放掉這一切,一人到外國逍遙,會成為世界之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