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大標案索賄6千萬 葉世文最重無期刑

涉入合宜住宅案的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昨交保離開法院時向在場媒體拱手致意。他並表示,身體好多了,獲知能被交保,心情很好,內心很高興,也很感謝法官,「大巨蛋是我最掛念的事,因為施工難度是全世界最困難」。(記者廖振輝攝)

涉入合宜住宅案的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昨交保離開法院時向在場媒體拱手致意。他並表示,身體好多了,獲知能被交保,心情很好,內心很高興,也很感謝法官,「大巨蛋是我最掛念的事,因為施工難度是全世界最困難」。(記者廖振輝攝)

2014/07/26 06:00

合宜宅案起訴5人 趙藤雄3千萬交保

〔記者錢利忠、張文川、張筱笛/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合宜住宅弊案,查出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涉嫌在桃園八德合宜住宅、林口A7合宜住宅、新竹眷改土地、淡海新市鎮等四大標案,合計索賄六千萬元;並在他的女密友帳戶內查扣三千三百一十七萬來路不明金錢,檢察官昨依貪污、財產來源不明等罪將葉等五人起訴,依法,葉最重可判無期徒刑。

除葉世文外,其他四名被起訴者,尚有涉嫌行賄的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前副總魏春雄、白手套蔡仁惠及葉的女性密友陳麗玲,其中蔡在偵查時轉任污點證人,檢方建請法官給予減刑或免刑。

法院昨開接押庭,晚間九時許裁定趙藤雄及魏春雄分別以三千萬及五百萬交保,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葉世文續押,深夜近十一時,趙藤雄步出法院時,面對媒體包圍,他說:「能交保,心情很好,內心很高興,也很感謝法官。」

檢方批葉世文藉勢勒索 求處重刑

檢察官陳玉萍在起訴書中痛批,葉世文深受國家栽培,理應廉潔自持,竟藉勢勒索建商,其中,林口A7案索賄四百萬元、新竹眷改案二千二百萬元(未得逞)、八德案二千六百萬元(僅拿到一千六百萬元)及向興富發公司強索七百五十萬元財物,壞法害民,戕害國家興建合宜宅照顧弱勢的為民政策,請求從重量刑。

檢方查出,葉在去年底至今年五月,擔任桃園縣副縣長期間,洩漏標案資料,助遠雄拿下八德標案,一百年七月至十月間擔任營建署長時,利用擔任標案審查委員會召集人,護航遠雄拿下林口A7案;至於新竹眷改案部分,葉向趙藤雄索賄二千二百萬元,但因葉世文去年六月一日自營建署長退休,未即時掌握標案訊息,趙未支付。

此外,九十九年至一百零一年間,營建署辦理淡海新市鎮第一期第一、二開發區土地標售案,標下土地的宏泰人壽與興富發建設簽訂共同開發契約,葉世文在審議期間,涉在餐會中向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勒索,葉與女密友陳麗玲以低價一千八百五十萬元,購入市價約三千多萬元的興富發新莊建案一品莊豪宅含車位,還勒索鄭欽天替陳麗玲籌措購屋金五百五十萬元,及二百多萬元裝潢費。

此外,葉世文涉透過陳麗玲藏贓款,陳麗玲名下富邦及華南銀行帳戶中,共計三千三百一十七萬五千六百七十八元不明財產,葉世文指是陳麗玲個人所得,檢方予以追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