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天墜機 澎湖縣長不在家/原欲赴中國參加台商會長交接 偷偷溜回被抓包

復興空難第一時間未現身的澎湖縣長王乾發(面對鏡頭者)昨日才出現。(記者劉禹慶攝)

復興空難第一時間未現身的澎湖縣長王乾發(面對鏡頭者)昨日才出現。(記者劉禹慶攝)

2014/07/25 06:00

〔記者劉禹慶、葛祐豪、王榮祥、洪定宏、蘇芳禾/綜合報導〕澎湖縣長王乾發颱風天不在家坐鎮,卻要直奔中國深圳參加台商會長交接典禮,等到發現復興空難事情大條後,才在昨天清早偷偷趕回來被抓包!民進黨立委痛批:「這樣的行徑還不該下台?」

一早搭機返澎 入境被媒體拍到

復興航空前晚在澎湖墜機,第一時間卻只看到副縣長呂永泰前往現場坐鎮指揮,未見到澎湖縣長王乾發,當時澎湖還在颱風警戒範圍,王乾發昨天一早才緊急從高雄小港機場搭機返澎,引發外界撻伐聲浪,質疑:「澎湖縣長跑哪了﹖」

復興航空墜機乘客的數十名家屬,昨晨陸續抵達高雄小港機場,搭乘清晨六點的專機飛往澎湖,不久,王乾發突然出現在入境大廳,看見媒體拍攝,不發一語,可能是太緊張,還一度走錯方向。

外界質疑王乾發也搭乘這班家屬專機,他澄清是搭乘上午六點四十分的遠航班機,並非家屬專機。

據了解,王乾發是偕同澎湖縣政府旅遊處長陳美齡、澎湖旅遊協會理事長陳仁和及縣府承辦人員一行四人,搭乘前晚遠航班機到高雄,受天候影響,延至六點四十五分起飛,甫抵達高雄,遠東高雄站主任施佩君告知復興失事,原本要立刻趕回,但因馬公機場關場,於是留在高雄一晚。

網友譏空難最大官員是湖西鄉長

王乾發離澎時,陸上颱風警報在下午五點半解除,但澎湖仍是風強雨大,災害應變中心由一級降為二級,尚未解散,不料王等人卻直奔機場。澎湖縣政府對此僅表示為「既定行程」,原來是原籍馬公山水的澎湖旅中鄉親陳和泰,即將接任中國深圳台商總會長,王應邀前往觀禮。

網友痛批他「放颱風假回台灣度假」、「難怪空難現場最大的官員是湖西鄉鄉長」。網友也比較高市府第一時間提出具體參與救援方案,市長陳菊也趕至機場慰問家屬,但「澎湖縣長跑哪了」﹖

立委痛批落跑縣長應該下台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表示,二○一○年九一九凡那比風災時,陳菊人在高雄,只不過休息打個盹就被國民黨以刑法第一百三十條公務員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提告,「請問人不在澎湖的王乾發是否也適用?」王身為離島大家長,為了去中國,竟不顧颱風先「落跑」,這樣的行徑還不該下台?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諷刺說,深圳有什麼公務,重要到讓縣長急著趁颱風夜離開澎湖?「不管王縣長要不要再選,都該出面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