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孟純撇清:六年沒交男友了

女秘書王孟純。(記者甘芝萁攝)

女秘書王孟純。(記者甘芝萁攝)

2014/07/24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勞動部長潘世偉遭《壹週刊》爆料與女秘書王孟純「不倫」,引發外界關注議論,事實上,潘王過從甚密的情形在勞動部早有耳語。

壹週刊報導出刊後,昨天上午不接電話的王孟純,下午卻主動現身勞動部對外說明。她未施脂粉,身穿桃紅色大象圖案T恤、牛仔短裙及金色平底鞋,一身輕便服裝現身。面對媒體追問,她直嚷「又沒事」,不清楚怎會搞成這樣,她沒什麼好生氣的,但比較失望的是台灣社會對於性別的歧視,因為她是女性,就把女秘書和不倫劃上等號,「台灣社會對性別還有很大改進空間」。

但對於壹週刊詢問潘世偉是否常去她家時,為何要極力否認?王孟純說,剛接到電話時太緊張了,根本忘了自己說了什麼。

王孟純強調,常忙到七、八點才下班,很多公事、行程都必須向部長回報、討論,但有時在辦公室也沒機會報告,所以就會透過坐車時間,或打電話,或利用不在辦公室時當面談,「因為部長的管理方式很美式,常會主動走到部屬辦公室討論事情」。

以後若有公事 盡量用電話討論

她並說,因為忙,已經六年沒交男友了,部長甚至還很認真想幫她介紹,「但他的朋友老的老、小的小」;王孟純甚至還主動向媒體表示希望能幫她徵友,盼藉此抹去外界的不倫印象。

對於事件爆發後是否會改變做法避嫌?王孟純坦言,既然社會有這種刻板印象,可能會改變做法,以後有公事盡量用電話討論。

潘世偉是美國康乃爾大學產勞關係博士,曾任教文大勞工關係系。王孟純從文大勞工系畢業後曾赴英國伯恩茅斯大學研讀國際行銷管理。潘進入公部門後王就一路跟隨協助,潘在公事上相當倚重她,外界聯絡不到潘世偉時,第一時間就是詢問王孟純。

有勞動部官員認為,可能因為潘王兩人都在國外待過,作風比較不拘小節、洋派,才會遭到外界異樣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