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墜機 產險估賠近億

2014/07/24 06:00

〔記者廖千瑩、葛祐豪、王憶紅/綜合報導〕復興航空的航空保險是由國泰產險主辦、共有八家國內產險共保,國泰產昨晚已緊急連繫復興航空,確認機型。產險業者估計,以復航這類ATR雙螺旋槳飛機保額,約在一千萬美元(約三億台幣),不過航空險承保多會轉嫁給國外再保公司,估計國內產險業者賠償金額約三百萬美元(近一億台幣)。

ATR公司發言人瓦爾加斯(David Vargas)在推特上貼文說:「我們已得知墜機事故,將進一步了解狀況,確定失事原因。」

復興航空高雄分公司本月二十一日剛搬新家,沒想到該公司高雄飛馬公的班機就出事,高雄分公司經理洪彥雄表示,七月是澎湖旅遊旺季,高雄飛馬公每天單程增加到十五班,來回三十班。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南部辦事處副理事長楊賢能說,經過清查,這架飛機上的乘客都是散客,沒有團客,無法介入協助。

產險業者說,一般大型客機如先前在烏克蘭墜機的馬來西亞航空,飛機保額約一億美元(約三十億台幣),而十幾人座的小飛機保額多要上億元,像復航這種雙螺旋槳飛機保額要約數億台幣。

產險業者解釋,一般航空險會以機隊方式投保,由於這類保險一旦發生墜機空難意外,理賠金額很大,因此都會再保出去,把風險轉嫁給國外再保公司,自留比率並不高,估計會在三成以下。

國泰產險發言人胡一敏昨說,國泰產已經針對復航墜機成立緊急應變小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