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志強競選廣告砲打陳菊 爆爭議

台中市長胡志強競選辦公室昨推出網路微連續劇「魯蛇家的逆襲」,暗諷某直轄市市債高舉,一人平均欠債八萬九千三百元。被影射的高雄市政府回擊,高市各項評比名列前茅,胡不需要在口舌上做論戰。(圖取自網路)

台中市長胡志強競選辦公室昨推出網路微連續劇「魯蛇家的逆襲」,暗諷某直轄市市債高舉,一人平均欠債八萬九千三百元。被影射的高雄市政府回擊,高市各項評比名列前茅,胡不需要在口舌上做論戰。(圖取自網路)

2014/07/22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胡志強競選辦公室昨推出號稱全國首創的網路微連續劇「魯蛇家的逆襲」,暗諷某直轄市市債高舉,一人平均欠債八萬九千多元,「魯蛇」一家只好直奔財政狀況好的台中市尋求變身「溫拿」。由於這支廣告被質疑是暗諷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政府,引發不小爭議。

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受訪時表示,他還沒有看到這部影片,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想法及創意,他尊重也支持,不會去修改或叫停。

媒體則當場「考」胡志強,他也一一答對,「魯蛇」是英文的「Loser」也就是輸家的意思,至於「溫拿」則是「Winner」,也就是英文的贏家。

這部競選影片以「魯蛇」一家因不堪自己居住的城市負債太多,決定遷居五都中財政最佳的台中市,未來一系列電影並將透過劇中人的經歷來描述台中市各項好的政績。

不過,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表示,他尊重胡團隊的「創意」,但胡志強已當了十三年市長,第一支競選廣告竟然沒講出令人感動的政績,也沒有描繪城市願景,居然是用「魯蛇」這種嘲諷的方式呈現,讓他覺得非常可惜,甚至有點失望。

林佳龍:缺乏建設還沾沾自喜

林佳龍表示,對市民來說,關鍵不是有沒有負債,而是有沒有建設,台中市的負債並沒有減少,反而因修改公債法增加舉債,但建設卻落後於別的縣市,一個缺乏建設的市長,卻還可以沾沾自喜,讓市民感到痛心。

他強調,胡志強訕笑及影射攻擊其他民進黨執政縣市,這種心態非常要不得。

民進黨中市議員黃國書直批,這是一個「非常粗俗」的競選文宣,反映出胡團隊選戰訴求的空洞。

議員:粗俗的競選文宣 訴求空洞

對於相關批評,胡志強競選辦公室執行長張樹森表示,微電影、新媒體的運用,本來就會有正反兩面的反應,但有引起討論,都是好的。

至於是否這支影片就是暗諷陳菊?張樹森說:「上網查一下就知道那個直轄市負債那麼多」。也有網友質疑,是否也影射上任後債台高築的馬總統是「魯蛇」?張則說,沒有談到那裡,完全是講城市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