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執委選舉 新系+菊系大贏家

民進黨全代會昨先舉行中執委、中評委選舉投開票作業,接著由中執委選出十席中常委。(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全代會昨先舉行中執委、中評委選舉投開票作業,接著由中執委選出十席中常委。(記者廖振輝攝)

2014/07/21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全代會昨改選中執委、中常委及中評委,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謝長廷順利連任中常委,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關係親近的立委陳明文當選中常委,也被視為英系人馬的前秘書長蘇嘉全則在抽籤後驚險過關。

新潮流系與高雄市長陳菊系統則拿下九席中執委、兩席中常委,再加上高市副市長劉世芳獲推舉為中評會主委,一併掌握黨紀機器,堪稱本屆選舉最大贏家。

民進黨由全國黨代表選出三十席中執委,當選的三十席中執委再互選十人為中常委;黨代表總數為五六七人,昨參與投票的有五六三人。

全代會先進行中執委、中評委選舉投開票作業,新潮流系與陳菊系統拿下九席中執委,謝系、游系各拿下五席,與蔡英文親近的陳明文、蘇嘉全、施義芳等五人也上榜,其他蘇系及綠色友誼連線各獲三席;未來蔡英文在中執會將可視議題與各派系合作,掌握相對穩定多數。

原定在中常委選舉支持蘇嘉全的台中市議員陳淑華,意外以十五票成為中執委落選頭,讓蘇嘉全在中常委選舉陷入危機,最後以抽籤過關。

英系拿下兩席中常委 蘇嘉全抽籤過關

至於競爭激烈的中常委選舉,由於陳菊展現「大姊」風範,將其中執委選票釋出,最後新系、謝系、游系各獲得兩席中常委,蘇系、綠色友誼連線則穩穩拿下一席;其中蘇嘉全與新系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吳思瑤各拿下兩票,三人進行抽籤,由吳思瑤及蘇嘉全中籤,搶下最後兩個名額。

對於外界視陳明文、蘇嘉全是代表英系角逐中執委及中常委,蔡本人直呼「這有點像在編故事」;據了解,親蔡人士認為「英系」一詞有待商榷,因為蔡英文無意請代理人出馬參與黨內選舉,陳、蘇在派系光譜上雖可被劃為「親英」,但都是自主參選。

民進黨十席票選中常委當選名單包括鄭文燦、吳思瑤、謝長廷、管碧玲、游錫堃、陳亭妃、陳明文、蘇嘉全、蔡憲浩及陳勝宏。

民進黨中執委、中常委選舉結果。(製表:記者蘇芳禾)

民進黨中執委、中常委選舉結果。(製表:記者蘇芳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