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羅文欽辱警案 黨應明快處理

2014/07/21 06:00

〔記者陳慧萍、曹伯晏/台北報導〕桃園縣議員羅文欽因酒醉怒罵警察,被民進黨中評會開除黨籍,卻遭仲裁會以「程序瑕疵」駁回,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重話抨擊,指羅文欽案證據確鑿,社會譁然,黨應明快處理,若再讓羅出席全代會投票,「是可鄙的做法」,將對黨造成進一步傷害。

「讓羅出席投票 可鄙的做法」

據了解,羅文欽昨天下午曾現身全代會現場,投完票即低調離去。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對此重申,羅文欽是因仲裁會認為被除名過程有程序瑕疵,才暫時回復黨員權利,未來仍須面對黨紀處分。

羅文欽今年二月因酒醉怒罵、毆打警察,遭中評會開除黨籍,羅不服提起黨內仲裁,竟在全代會召開前夕獲仲裁委員會認定「程序瑕疵」、恢復黨籍。

蘇貞昌痛批,羅案證據確鑿,黨應該明快處理,如果不清不楚,甚至讓他開會、投票選舉黨內中央核心幹部,更是不應該;蘇貞昌還說,「如果有人為了選票去攪和,將對黨造成更大傷害,這是可鄙的做法」。

高雄市議員蕭永達也在全代會上怒嗆,民進黨是政黨,要符合人民期待,「我們是政黨,不是在開法院」,尤其仲裁委員會前後兩屆幾乎都是同樣一群人,根本是「近親繁殖」,他呼籲仲裁委員不能只講求程序正義,要考慮社會期待。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回應,仲裁委員都是法律界、學術界一時之選,或許仲裁委員對政黨運作不清楚,政黨要擔負起責任,更積極向仲裁會解釋政黨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