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航遭擊落/國際調查團抵現場 行動受限制

2014/07/2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十九日外電報導〕在馬航罹難乘客曝屍兩天,遺體開始腐爛之際,烏克蘭當局十九日指控俄國與親俄民兵摧毀證據,湮滅發射飛彈事證,還運走三十八具屍體自行驗屍,以及放縱民兵竊取罹難乘客珠寶、信用卡與現金。歐洲安全組織與烏國調查人員也抱怨,他們十八日在墜機現場行動四處受限,還遭喝醉酒的民兵鳴槍威脅。而民兵領袖則語出驚人,稱乘客屍體並不「新鮮」,可能早就死了。

民兵領袖︰屍體並不「新鮮」 登機前已死

烏克蘭反情報首長奈達十九日表示,他有「強力證據」證明SA-11山毛櫸雷達飛彈系統從俄國越界運來擊落馬航,同時三名飛彈發射組員也是俄國公民,他說,該組人員已返回俄國。

烏克蘭政府也聲明說:「恐怖份子在俄國協助下,試圖毀滅國際犯罪證據。」並稱,他們從墜機現場搬走三十八具遺體,帶有「濃重俄國口音」的人揚言進行解剖,同時,他們尋找大型運輸工具,企圖將機身殘骸運至俄國。

烏克蘭安全會發言人李申科指出,救難部人員在二十五平方公里的墜機現場已搜尋約十八平方公里,發現了一百八十六具遺體,不過,他們無法進行一般的調查,而「民兵拿走發現的所有東西」。烏國總理耶森尤克指稱,到現場的政府專家「沒有機會蒐集證物,他們只給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要求相關人員離場,否則將淪為人質」。

對於烏克蘭當局的指控,在失事現場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則表示,沒有民兵劫掠跡象。但遇難乘客最多的荷蘭,銀行協會已宣布要針對信用卡等交易工具採取預防措施。

英國每日郵報引述親俄民兵網站報導,民兵指揮官史崔科夫稱,看過乘客遺體的目擊者告訴他,這些乘客早在登機前已經死亡,還有一些遺體並不「新鮮」,血遭抽乾且開始腐爛。史崔科夫說他無法判斷消息真假,但是「烏克蘭當局什麼卑鄙事都做得出來」。

對黑盒子的下落,東烏克蘭分離主義領袖波洛戴改口說,沒有找到黑盒子。他指出,由於死者曝曬在炎熱天氣中,「我們要求俄國協助我們處理該問題」。路透記者表示,現場白天氣溫約攝氏三十度,腐屍味開始瀰漫,救援人員將田間的殘屍放入黑袋裡。荷蘭當局已對屍首被任意拖走表示憤怒,誓言追究責任。

荷政府對屍首被任意拖走表示憤怒

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人員十八日被允許進入赫拉波村附近的部分墜機現場,之後遭民兵阻止。該組織美國代表拜爾抱怨說,「俄國代理人」不讓他們安全進入,並損害現場證據。現場有民兵並對空鳴槍警告他們撤離,英國獨立報指出,鳴槍民兵顯然喝醉了。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與美國國務卿凱瑞十九日通電話,兩人同意兩國都將發揮各自對烏國衝突兩陣營的影響力以停止敵對行動;兩人也同意應使國際調查團和專家接觸馬航災難所有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