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透視/蔣偉寧是自己人

2014/07/14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堂堂教育部長,鬧出國際級醜聞,曝光已經第四天,事發更是早在去年十一月陳震遠被迫離職前,換言之,不但屏東教大早已知道,蔣偉寧作為共同作者當然業獲通知,因此這頁「學學相護」的醬缸事件簿,正是台灣高教提供國人的一堂震撼課,原來,衣冠之下所覆蓋渾身透體的所謂「高級」,掀開之後竟會如此不堪聞問。

八個月的悶燒,終究紙包不住火,蔣偉寧居然以為把訛騙JVC期刊的那套如法炮製,即可愚民保位,憑恃的正是他是馬英九的「自己人」,於是行政院長江宜樺已經「三度」要他好好說明,他可以一路裝傻,變換數個版本,真的說將起來,衝的就是量江也不敢開口要他走。

二○一二年馬英九連任成功後,立即醞釀內閣改組,國民黨高層建議吳清基應該續任教育部長,以持續推動十二年國教,不料馬英九當場極度冷淡的回應:「這沒有辦法,我已經答應其他人了。」這人,也就是蔣偉寧。政務官,政治任命,肩負政策成敗,怎麼會使用「答應」此等私相授受的語詞?可見箇中的裙帶關聯。

至於當年找蔣偉寧來,原因是馬英九對吳清基未能於表定時間讓十二年國教上路,不耐煩到了頂點,蔣偉寧取而代之的功能,就是橫豎都要把十二年國教趕上架,這也是招致今年國三生哀鴻遍野所預埋的「伏筆」。

自己人與非我族類最大的差別在於,自己人,毋庸「痛心」,無關「社會觀感」,不必追究「鐵一般的事實」,沒有執政團隊「蒙受羞辱」的問題。蔣偉寧於是天天上戲,凌遲著自己最後一寸的尊嚴,更炮烙了馬政府這假道學於灰燼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