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質疑海科大因蔣護航陳震武

陳震武。(圖取自海科大海事資訊科技研究所網站)

陳震武。(圖取自海科大海事資訊科技研究所網站)

2014/07/13 06:00

〔記者吳柏軒、鮑建信/綜合報導〕國外期刊撤下論文前都已通知所有作者,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點出,屏東教育大學的陳震遠去年接受學校調查後主動離職,胞弟陳震武亦有多篇論文遭撤,沒有不知道的理由,其任職的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卻在第一時間站出來替陳震武說話,質疑:「或許早知陳震武跟蔣偉寧的關係,才特地護航?」

莊秉潔認為,基於學術倫理原則,校方理應展開調查。呼籲被撤論文中,牽涉到的許多學校,如成功大學、中央大學、屏教大、高雄海科大等,都要啟動校評會制度,釐清真相。

海科大否認 明天請陳震武說明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秘書陳林生表示,陳震武教授的論文沒有問題,是因有其兄陳震遠掛名才被撤,學校將於明(十四)日,請陳震武教授對此爭議做說明,並否認替他護航。

陳震武:擅自掛名 蔣偉寧是無辜的

陳震武昨也透過校方表示,最新冒出九篇由他和蔣偉寧共同進行的研究論文,因陳震遠幫忙修改內文,他在蔣不知情的情況下,擅自加上陳震遠的名字,「蔣偉寧是無辜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