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書豪換東家 改披湖人戰袍

火箭隊將林書豪交易到洛杉磯湖人隊,林來瘋將改披紫金戰袍,希望開啟生涯另一個高峰。湖人後衛奈許是有名的「擋切大師」,如果奈許仍留在湖人,林書豪可好好向他討教。圖為上一季兩人對陣的畫面。(法新社資料照)

火箭隊將林書豪交易到洛杉磯湖人隊,林來瘋將改披紫金戰袍,希望開啟生涯另一個高峰。湖人後衛奈許是有名的「擋切大師」,如果奈許仍留在湖人,林書豪可好好向他討教。圖為上一季兩人對陣的畫面。(法新社資料照)

2014/07/13 06:00

〔記者張正邦/綜合報導〕NBA自由球員大風吹,因「大帝」詹姆斯宣布重返克利夫蘭騎士,檯面上大咖球員角逐連鎖效應各就定位,年薪約四.五億台幣的台裔後衛林書豪,也確定落腳天使之城,改披洛杉磯湖人紫金戰袍當布萊恩隊友,未來這個球季將成為他職業生涯的另一個轉捩點。

返美體檢 延後一天訪台

火箭和湖人交易林書豪經官方證實,只剩體檢手續,原本在中國參加活動的林書豪,昨已返美體檢,原定十六日返台的行程延後一天。

湖人將成為林書豪第四支球隊,轉至西岸大城洛杉磯,林書豪的未來再度成為台灣球迷關心的焦點,美媒認為,只要林書豪把握機會繳出亮眼表現,二○一二年曾在紐約上演的「林來瘋」,不無可能在絢爛奪目的洛城上演「好萊塢版」。

今年八月將滿二十六歲的林書豪,下個球季實領近一千五百萬美元(約四.五億台幣),依薪資規則只佔湖人八百三十七萬美元(約二.五億台幣)薪資空間(當年火箭為收割「林來瘋」成果,不惜祭出三年兩千五百一十萬美元「毒藥合約」搶人,前兩年實際支薪各約五百萬美元,最後一年近一千五百萬美元,但佔球隊薪資空間則是三年皆為平均數八百三十七萬美元)。

科比成隊友 經紀人說棒

林書豪受訪時僅簡短地說:「不方便說太多。」他的經紀人蒙戈馬利接受美國ESPN訪問時認為,林書豪應該很興奮也很驚訝有機會到湖人,這是很棒的結局,林書豪很興奮能與布萊恩變成隊友。較為可惜的是,林書豪當年在尼克「林來瘋」時期的恩師丹東尼已辭職,師徒無緣在西岸重逢。湖人目前總教練一職仍懸缺。

布萊恩上季因傷所困,球衣銷售量仍高居全聯盟第二,僅次於詹姆斯,可見布萊恩在全球的高人氣,布萊恩與林書豪生日恰巧同月同日,兩人相差十歲,林來瘋時期兩人首次交鋒,林書豪就繳出生涯最佳的三十八分奪勝,讓布萊恩不得不認識他。

球迷興奮 希望打爆火箭

台灣球迷得知林書豪交易到湖人,都非常興奮,唾棄現實又殘酷的火箭,希望林書豪與湖人將來打爆火箭。日前火箭欲招攬安東尼時上演的背號爭奪戲碼,也有些許可能在湖人發生,湖人七號球衣原屬搖擺人亨利所有,亨利是自由球員。若亨利未續留,林書豪可續披七號球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