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國慶案有新事證 母遞狀催辦陳肇敏

2014/07/12 06:00

抗議北檢續查牛步化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國防部長陳肇敏被控涉士兵江國慶冤死案,台北地檢署兩度對陳不起訴處分,但高檢署發回續查已一年七月均無下文,加上監察院日前調查報告,發現陳曾下八張紙條給承審法官干預審判,江母昨在民間司改會陪同下到北檢抗議並遞狀,要求北檢儘速偵查起訴陳肇敏等人。

民間司改會昨高舉「陳肇敏罪證明確、北檢還在睡覺」、「究責」等標語,抗議江國慶案被高檢署發回續查的偵查腳步緩慢、「牛步化」。

司改會:陳罪證明確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強調,監察院日前調查的新事證也證明了,陳肇敏的犯行是從頭到尾,也就是說,當時擔任空軍作戰司令部司令的陳肇敏對於江國慶的死亡,從頭到尾參與所有過程,檢察官不能再以所謂的「因果中斷」來為他脫罪,陳可說是罪證明確。

江媽媽在北檢遞狀前,發表一份聲明,表示上個月還向丈夫祭拜說,民事庭法官有認定陳肇敏等人要負起兒子去世的責任,但知道監察院報告後,心情很亂,監委查到的內容,正好就是當初江家告陳肇敏的證據,證明陳肇敏等人明知江國慶是無辜的,還用刑求手段來定江國慶的罪,怎麼還可以積極的「指導」法官,導致發生誤判結果,讓江國慶被殺,希望北檢儘速追究違法失職的陳肇敏等軍官的刑事、民事責任。

遭軍方虐死的洪仲丘舅舅胡世和昨也到場聲援,他說,像洪仲丘案目前有上百件卷證在軍中不交出來,原本死亡證明寫他殺,法醫卻認為是個人體質,以致多位被告被輕判,讓人無法接受,只要受軍方迫害的案件,都願意來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