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貪不只一人 綠諷藍:標準何在

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昨質疑,國民黨提名的台東縣長參選人黃健庭、苗栗縣長參選人徐耀昌,同樣也因貪污案件被起訴甚至判刑,為何可以繼續選?難道國民黨視台東縣民、苗栗縣民為二等國民?(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昨質疑,國民黨提名的台東縣長參選人黃健庭、苗栗縣長參選人徐耀昌,同樣也因貪污案件被起訴甚至判刑,為何可以繼續選?難道國民黨視台東縣民、苗栗縣民為二等國民?(記者陳慧萍攝)

2014/07/11 06:00

〔記者陳慧萍、蘇芳禾、傅潮標、張存薇、王寓中/綜合報導〕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因涉貪被國民黨撤銷參選市長資格,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昨質疑,國民黨提名的台東縣長參選人黃健庭、苗栗縣長參選人徐耀昌,同樣也因貪污案件被起訴甚至判刑,為何可以繼續選?難道國民黨視台東縣民、苗栗縣民為二等國民?

徐耀昌:陳年舊案 黃健庭:我是清白

徐佳青指出,黃健庭在二○○八年八月因收受藥商不法金額兩百八十萬元,被台中地檢署具體求刑十年,徐耀昌更在去年七月因廢土圖利案被判刑九年,國民黨至少有三個縣市長參選人涉貪,卻只換掉黃景泰,標準令人不解。

徐佳青並說,如果國民黨撤換黃景泰是因為民調崩盤,那以連勝文、胡志強民調落後的程度,台北市民和台中市民沒有權利選擇更好的參選人嗎?

針對民進黨的質疑,徐耀昌澄清,他的案子是十幾年前的舊案,從來沒有收過任何一毛錢,和黃景泰目前的案子,兩案不能類比,也不能相提並論。台東縣長黃健庭則強調,一切進入司法程序,只能尊重,但對自己的清白有信心。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徐耀昌所涉案件,發生時間點為八十七年,早於九十四、九十五年相關廉能規章放入「黨章」及「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的時間。因此依據「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與法院相關判例,此案並不涉及考紀問題,不影響徐耀昌的提名資格;至於黃健庭所涉案件,陳以信說,依照目前訴訟進度,也無黨紀處分問題,不影響其接受提名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