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百年國恥 慘遭德7:1血洗

巴西隊意外遭逢慘敗,代替被禁賽的席爾瓦擔任隊長的魯伊茲,賽後不禁哭紅眼眶,直說對不起球迷。(路透)

巴西隊意外遭逢慘敗,代替被禁賽的席爾瓦擔任隊長的魯伊茲,賽後不禁哭紅眼眶,直說對不起球迷。(路透)

2014/07/10 06:00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百年國恥!」二○一四年世界盃四強戰首戰地主巴西全面潰敗,「坦克大軍」德國以七:一大屠殺少了主力內馬爾、席爾瓦的「森巴軍團」,挺進決賽,創造本屆進球差距最大的一役,巴西球迷哭乾了眼淚,轉而憤怒高喊「國恥!」、「丟臉!」

前面十九屆世界盃中,巴、德兩軍僅在二○○二年的決賽曾交手,當時巴西二:○力克德國捧得隊史第五座金盃,十二年後森巴軍團的地主冠軍夢,提前遭到德國坦克輾碎。德國隊將於台灣時間七月十四日凌晨三點,與今天荷蘭、阿根廷之戰勝者角逐隊史第四座金盃。

前29分鐘就5:0 巴西球迷目瞪口呆

德國隊穆勒率先於第十一分鐘射門破網,豈料巴西後防自亂陣腳,老將克洛澤第二十三分鐘開砲,接著克羅斯梅開二度、赫迪拉錦上添花,一百七十九秒內德軍創紀錄連進四球,前二十九分鐘就取得五:○,慘況幾乎讓全場巴西球迷從飆淚到目瞪口呆,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巴西隊球員在場上更是面面相覷,兵敗如山倒。

巴西主帥斯科拉里對德國精準攻防無計可施,他說輸球沒有藉口:「德國踢出最好的一場比賽,而我們是最差一役,就算內馬爾在場上,恐怕同樣會發生。」代班隊長魯伊茲賽後受訪忍不住掉淚,哭著求巴西人原諒,斯科拉里則說要扛下全責。崩潰的巴西球迷難以接受事實,比賽還沒結束就傳出槍擊暴力事件,場外焚燒國旗、辱罵總統。

魯伊茲哭求國人原諒 球迷施暴燒國旗

德國隊血洗巴西隊,連德國人都不忍卒睹,前門將舒馬克說:「若踢成四:○就已經夠了,對於主辦國還是要有同理心。」一名德國球迷在柏林酒吧看完上半場五:○已心滿意足,下半場德國隊又起腳射門,連忙搖頭說:「不,不,不,別再踢了!」

德國穆勒進球數達到五球,獨居進球榜第二,僅次於哥倫比亞J.羅的六球,成為金靴獎大熱門。老將克洛澤則取得世界盃生涯第十六球,超越巴西球星羅納度,成為史上第一人,他以四屆世界盃、二十三場賽事達成壯舉。

德國隊史第八次晉級決賽居各國之首,前七次在美洲舉辦的世界盃,沒有任何歐洲強權能奪冠。

場邊觀戰的巴西球迷從錯愕到痛哭,不解為何賽前預估和德國隊勢均力敵的巴西,此役竟會如此失常。(法新社)

場邊觀戰的巴西球迷從錯愕到痛哭,不解為何賽前預估和德國隊勢均力敵的巴西,此役竟會如此失常。(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