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桶裝瓦斯補助方案 16日發放

2014/07/09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為補助低收入戶桶裝瓦斯方案,本月十六日將發放今年一月至六月的補助金至低收入戶的帳戶,首批四萬戶受惠,每戶每月最高兩百元。

中油應立院要求,三月底宣布實施「照顧弱勢」政策,訂定低收入戶燃料補助辦法,今年七月起實施,但追溯自今年一月一日生效。

中油副總張瑞宗表示,每月公告家用液化石油氣批售牌價若每公斤高於三十元,就會啟動低收入戶燃料補助,今年以來,液化石油氣價格都在三十元以上。

補助方式則是:每戶兩口人以內者,每月提供一桶二十公斤裝液化石油氣差價補助一百元(即每公斤補助五元);每戶三至四口者,每月提供一.五桶的差價補助,即每月補助一百五十元;每戶五口以上者,每月提供兩桶的差價補助,即每月補助兩百元。

張瑞宗指出,估計有十四.五萬低收入戶符合補助資格,中油已編列二.四億元補助經費,尚未填妥回函的低收入戶,可以申請補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