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應郝撤換黃 朱:黨中央應慎重考慮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受訪表示黨中央正積極重新規劃基隆市長提名人選。(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受訪表示黨中央正積極重新規劃基隆市長提名人選。(記者賴筱桐攝)

2014/07/09 06:00

〔記者賴筱桐、盧賢秀、俞肇福/綜合報導〕國民黨提名的基隆市長參選人黃景泰涉入弊案,重創藍營基市選情;繼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主張國民黨應重新規劃基隆市長提名人選後,國民黨副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昨也接力喊話,強調黨中央正在積極考量是否要更換提名的基隆市長參選人。

朱立倫指出,畢竟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形象與爭取選民支持度有重要關聯,現在基隆市長選舉既然發生這些問題,「當然中央應該重新慎重考慮」。

黃景泰堅不退選:用生命維護清白

面對黨內要求「換將」的壓力,黃景泰仍堅持不退選。黃昨表示,尊重任何民調結果,「清白,要用生命來維護」、「將化悲憤為力量,向市民證明我的清白」。對於郝龍斌建議黨中央重新規劃,提名適當人選一事,黃則說:「愛之深責之切吧」。

值得注意的是,黃景泰所提的用生命維護清白等說法,與當初馬英九因特別費案被起訴時所發表的聲明,有部分內容高度雷同,當時馬曾說「清白要用生命維護」,還說要化悲憤為力量,參選總統,向人民證明他的清白。

國民黨已有市議員楊石城宣佈參選市長,另外,初選第二名的韓良圻仍堅持要按遊戲規則走,不要造成黨內分裂。

民進黨提名的市長參選人林右昌則表示,國民黨換不換將,那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但從過去兩任市長、現任議長不斷發生弊案,不管國民黨推出什麼人參選,都背負沉重的包袱,無法讓基隆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