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張志軍答對了

2014/06/29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張志軍來台前,國台辦內部做了詳細的評估,總結出一句白話就是:台灣的那些官根本不必怕,要怕的是「台灣的老百姓」。

根據這話的精神,張志軍四天三夜到台一遊的行程規劃,除了與陸委會王張會,欽點朱立倫、陳菊、胡志強一見,其他一律排除,連國民黨大老連戰、吳伯雄等,早早就接到通知「這次不方便」,當然這些人只有接旨的份。婉拒兩岸權貴杯觥交錯,就是怕又引起台灣老百姓不高興。

非但藍官不必怕,綠官照樣。事前透過管道暢通傳話,事後驗收成果,果然民進黨中央民代以上沒有一個出現在抗議現場,甚至從上到下不出一句惡言,要罵就罵馬政府,這難得的紀律整齊、行動劃一,徹底顛覆了民進黨自創黨以來的山頭與派系傳統。

只是沒想到,兩黨都被擺平,廣大的街頭於是空出來給了學生、民團與小黨。這些剛剛好是老共害怕指數最高的「台灣老百姓」。

前晚,張志軍在西子灣受到白漆、冥紙的驚嚇,雖有白道、黑道為側翼,不但漏夜取消前鎮漁港、霧峰林家的行程,昨天一聽到鹿港天后宮已經打破頭,突然發現彰化「民風也很強悍」,於是漆器媽祖的贈送儀式也減省,乾脆直奔桃園機場貴賓室禁閉自囚。這與六年前,陳雲林來時,與連戰、吳伯雄等紅頂政商一起被關在台北國賓飯店動彈不得,場外數百群眾包圍的場景,有何本質性的差異?

最大的不同恐怕是:當年陳雲林想出去,今天是張志軍不敢出去。中國是要怕「台灣老百姓」,而且愈統戰愈怕。這表示民主養出「刁民」,京官前來招安、納叛這套對付馬英九們的模式,「台灣老百姓」是不吃的,這正是可怕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