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扯!保護張志軍 警驅趕吃蚵仔煎遊客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臨時取消參訪鹿港天后宮的行程,但警方事前擺出高於總統規格的維安陣仗,築起層層人牆準備「護張」。(記者張聰秋攝)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臨時取消參訪鹿港天后宮的行程,但警方事前擺出高於總統規格的維安陣仗,築起層層人牆準備「護張」。(記者張聰秋攝)

2014/06/29 06:00

1200警進駐天后宮 香客:好像皇帝出巡

〔記者張聰秋、蔡文正、吳為恭、陳文嬋、方志賢/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期間抗議不斷,還發生多起流血衝突事件,他昨天離台前緊急取消多項參訪行程,張志軍原訂昨天下午最後一個行程是到鹿港天后宮,彰化警方出動一千二百名警力維持秩序,更提早三個小時進行道路淨空,甚至還有遊客吃蚵仔煎吃到一半被驅趕出店家,民眾氣得痛罵,總統馬英九來時都還沒有做到寺廟淨空,這種維安層級給人感覺「嘉慶君遊台灣」的負面感受,自貶身價的做法,太扯、太離譜。

張志軍前天在高雄參訪時,抗議活動一波又一波,張志軍昨稍早在高雄受訪,強調心情不受影響,並稱參訪行程繼續進行。但最後張不僅取消參訪高雄前鎮漁港及台中霧峰林家的行程,捨高鐵改搭車北上台中,且原訂赴鹿港天后宮致贈漆器媽祖的行程,也改由國台辦交流局長程金中代表贈送。

為了張志軍的到訪,彰化警方動員全縣各地員警,還申請保安警力支援,約一千二百名警力在天后宮周遭採取人海戰術,築起一道道的人牆,淨空天后宮大殿和廟外的廣場,香客、遊客被阻擋在外。

中午過後,一群從台中來的民眾在天后宮廣場旁一家蚵仔煎小吃店內用餐,吃到一半被驅趕而出,憤怒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劉姓用餐民眾反嗆說,憲法保障人民的自由,如今連吃飯的自由都被剝奪,成何體統,「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還有被迫離開蚵仔煎店家的民眾,走出店家時,隨手亮出寫有台灣獨立的布條,高呼「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超越總統級維安討好中國 民眾痛罵

現場警方的大陣仗,不少遊客揶揄說,「搞得好像古代皇帝出巡似的」,實在太超過。更有民眾說,過去馬英九到鹿港天后宮,寺廟也沒有完全淨空,香客還可以進出寺廟參拜,在廣場自由逗留,現在才來一個中國國台辦主任,搞得好像「嘉慶君遊台灣」,討好中國做到如此地步,讓人痛心。

彰化縣警察局反駁維安過度的指控,強調擔心前天在南部發生潑灑油漆的衝突事件在彰化縣重演,考量廟方進行宗教民俗的儀式,有淨空廣場的需求,同時顧慮鹿港鎮假日遊客和香客多,需維持交通順暢,在種種因素下才調動大批警力配合這次的宗教活動。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臨時取消參訪鹿港天后宮的行程,但警方事前擺出高於總統規格的維安陣仗,甚至在廟旁小吃店用餐的民眾,吃到一半也被趕走;離譜維安引發民怨。(記者張聰秋攝)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臨時取消參訪鹿港天后宮的行程,但警方事前擺出高於總統規格的維安陣仗,甚至在廟旁小吃店用餐的民眾,吃到一半也被趕走;離譜維安引發民怨。(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