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拚連任新北市長 承諾做滿4年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宣布競選連任,牽動國民黨二O一六年總統大選布局。(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宣布競選連任,牽動國民黨二O一六年總統大選布局。(記者陳韋宗攝)

2014/06/25 06:00

〔記者賴筱桐、陳慧萍/綜合報導〕二○一六年總統大選藍營支持度最高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在臉書宣布參選連任,朱立倫強調,「未來四年一定會把市長工作做好、做滿,全力為新北市打拚」。此話一出,意味通往二○一六的道路將暫時封閉,留在新北市。

綠營:想太久 有政治計算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則表示,朱立倫宣布參選的決定「未免想太久」,顯然朱立倫並非優先思考新北市政,而是個人的政治計算。

「是的,我會爭取連任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個人臉書貼文表示,他真的很喜歡現在的工作,忙碌而踏實;建設一個城市的困難度,並不小於治理一個國家,尤其是存在鉅大城鄉差距的新北市。

「做為新北市長,我最在意的是市民的評價。」他說,從各項民調看到市民對市府滿意度逐年提高,大多數市民也支持他繼續擔任市長。市政工作是延續性的,不可能中斷,包括三環三線、公共托育中心、國民運動中心及老人共餐等政策,他有信心市政工作會愈來愈好。

朱立倫說,擔任新北市長是他的人生福報,他樂於與市民一起打拚。他曾經說過,「現任市長宣布參選連任不是新聞」,把市政工作做好,這種態度和立場從頭到尾都一致。

朱:太早宣布 會被人扭曲

針對外界批評宣布連任時間點太晚,朱立倫說,他不希望太早宣布,避免有些人把很多事冠上選舉或政治考量,扭曲、干擾市政工作,「對一個新的參選人或新的市政團隊,也許會有一些規劃或理想,但對一個延續性的團隊來講,大家都知道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

至於是否放棄二○一六總統大位?朱回應:「沒有人一定要擔任什麼樣的角色,也沒有哪一個工作需要誰來做。」對於二○一六參選的各種可能性,朱立倫始終四兩撥千斤、避而不談。

游錫堃:朱落跑 早有前例

不過,國民黨立委仍然認為朱有可能在二○一六出馬角逐總統,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更認為朱立倫可能成為「落跑市長」。過去朱立倫有公職任期未結束前,就轉進他職的紀錄,二○○一年,朱立倫擔任第四屆立委第三年,由國民黨提名參選桃園縣長,擊敗民進黨立委彭紹瑾;二○○九年九月,朱在第二任縣長任期剩下三個多月,入閣擔任行政院副院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