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公投今登場 駭客攻擊陰影籠罩

2014/06/2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香港爭取二○一七年行政長官真普選的「佔領中環」行動全民公投今天正式登場,為可能癱瘓香港金融區的民主運動揭開序幕。由於投票網站遭大規模駭客攻擊,「佔中」發起人之一的香港大學法學學者戴耀廷表示,投票率恐受影響,但希望有卅萬人響應投票,以增強真普選訴求的正當性。

投票率恐受影響 佔中盼衝30萬票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昨則表示,佔中電子投票平台遭到駭客攻擊,加上此前中國國務院發表的一國兩制白皮書,使他們決定今年七一大遊行將增加「捍衛港人自主、無懼中央威嚇」訴求。

佔中公投的網路投票原定從今天至廿二日舉行,為期三天,但因駭客狂襲,已延長至二十九日。民眾也可選擇廿二日在十五個實體投票站投票,部分投票站也從原本的開放一天,延長至廿九日結束。手機程式及網頁將於今日中午十二時正式開放投票,港大民研表示,將加強網路保全,並且每小時公布投票人數。戴耀廷說,若再遭駭客攻擊,不排除進一步延長投票時間。

戴耀廷說,網路攻擊導致民眾必須前往實體投票站投票,從而使得原本三十秒至兩分鐘即可完成的程序,必須延長至兩小時或更久。他認為,投票率勢必受影響,估計會有十萬人投票,但期待投票數能衝高至廿萬,甚至三十萬票。若低於十萬,將重新思考是否繼續佔中行動。

人權組織「人權觀察」前天敦促中國及港府尊重港人和平爭取普選的權利,不要干預非暴力活動人士佔領中環的行動。但預定今天前往香港的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前副主任、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則放話,倘若佔中造成動亂,北京當局絕對不會袖手旁觀。

此外,鼓吹香港獨立的「香港人優先」組織六名成員,去年十二月手持港英旗闖入位於中環的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一案,其中一名被告招顯聰十九日被香港法院裁定罪名成立,判刑入獄兩週,緩刑一年。宣判前,招顯聰在法院外遭一名男子甩耳光並推倒,還罵他是「漢奸走狗」,警方隨即拘捕該名男子。招顯聰表示將上訴,強調闖入軍營只是表達言論,並未進行破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