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宜康爆 許國文夫婦薪500萬 僅管理百萬善款

段宜康臉書貼文(取自網路)

段宜康臉書貼文(取自網路)

2014/06/16 06:00

監委被提名人爭議又一樁

〔記者王文萱、朱則瑋/綜合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起將處理考試委員、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爆料,監委被提名人許國文,現於羅許基金會任董事長,妻子陳秀蓮則擔任財務長,兩人共領年薪五百萬元,但外界捐給基金會的「仁愛基金」也不過一百餘萬元,他諷刺「拿五百萬薪、處理一百萬善款,太了不起」。

民進黨團「考、監人事案同意小組」成員李俊俋表示,這次提名名單有許多「馬友友」,絕不容許憲政機關淪為馬政府政治工具。

羅東博愛醫院︰不願評論

針對立委質疑,記者昨透過許家主導的羅東博愛醫院試圖聯絡許國文,但未獲回覆,院方也以聯絡不上為由,不願評論。

段宜康昨點名許國文說,許國文為總統府資政許文政之子;許國文唯一政治資歷是「一九九二年在父蔭之下被國民黨提名,和陳定南選過立委,然後落選」;曾有國民黨立委批評許國文為「靠爸族」,但許國文已近七十歲,「還被講成『靠爸』,實在悲哀」。

曾有國民黨立委批許「靠爸族」

段宜康說,許文政創辦羅許基金會及羅東博愛醫院後,許國文曾在博愛醫院擔任院長,現為羅許基金會董事長;許國文妻子陳秀蓮則曾任博愛醫院會計室主任,退休後任羅許基金會財務長。許國文前年自羅許基金會領兩百七十七萬兩千元薪水、陳秀蓮則領兩百廿二萬元。

段宜康批評,前年外界捐贈羅許基金會用來義診、助學的「仁愛基金」僅一百一十五萬餘元,許國文夫婦竟可年領五百萬元薪水、處理一百萬元善款。

監察委員提名人許國文。(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董事長)(檔案、記者劉信德攝)

監察委員提名人許國文。(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董事長)(檔案、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