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經委會審查「自經區條例」 6海1空1農技首長全缺席

立院經委會昨審「自經區條例草案」,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右)多次與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左)爭論。(記者王敏為攝)

立院經委會昨審「自經區條例草案」,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右)多次與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左)爭論。(記者王敏為攝)

2014/05/29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再審「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籍召委黃昭順「邀請」地方首長列席,但第一階段「六海一空一農技區」的地方首長不分藍綠全數缺席,僅彰化縣、花蓮縣、金門縣與新竹市首長出席。

自經區特別條例昨審查依然沒有進度,一早在議事人員宣讀上一次的議事錄時就爆發衝突。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嗆黃昭順,明明第二條都還沒處理完成,哪來的第三條宣讀?立委陳其邁更諷刺黃不要學張慶忠壞榜樣,竄改紀錄,「黃昭順比張慶忠可惡」;黃直接回應不接受人身攻擊。

「不來就劃掉」 綠委批鴨霸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指出,既然黃昭順邀請的是縣市首長,那首長沒有出席的如新北市、基隆市,是不是就直接從第一階段名單劃掉?

她批評,沒看過一個國家是這麼「鴨霸」,主席開一個會叫縣市首長出席,不來就劃掉,「主席好大,我們好怕」,「國民黨好大,我們也好怕」,「還沒統一就比共產黨恐怖」。

黃昭順解釋,她並沒有說不來就劃掉這樣的話,邀請各縣市首長來,是因為許多縣市沒有納入自經區第一階段,不斷表示希望能夠被納入,所以請他們來表達意見。「不要示範區就劃掉」是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所言,他日前並稱讚黃昭順邀請縣市長表態是否支持自經區,這招真是「又精準又狠」。

不過,列入自經區第一階段實體園區名單的基隆港、台北港、蘇澳港、台中港、高雄港、台南安平港、桃園航空自由貿易港區及屏東農業生技園區,「六海一空一農技區」的各縣市首長,不分藍綠昨全數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