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慶忠強過復議案 服貿調閱期剩不到3週

立院內政委員會昨召開服貿協議調閱專案小組會議,國民黨籍召委張慶忠(右)宣布通過國民黨復議案,將調閱期限改為五月三十一日,隨即宣布散會,另一位召委陳其邁(左)上前拉住張慶忠要他回到主席台開會,被張慶忠甩開。(記者王敏為攝)

立院內政委員會昨召開服貿協議調閱專案小組會議,國民黨籍召委張慶忠(右)宣布通過國民黨復議案,將調閱期限改為五月三十一日,隨即宣布散會,另一位召委陳其邁(左)上前拉住張慶忠要他回到主席台開會,被張慶忠甩開。(記者王敏為攝)

2014/05/13 06:00

半分忠變「護航忠」

〔記者蘇芳禾、王文萱、洪美秀/綜合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召開服貿協議調閱專案小組會議,國民黨籍召委張慶忠在吵鬧中宣布通過國民黨所提之復議案,將調閱期限從八月三十一日改為五月三十一日,朝野立委因此爆發口角,張慶忠則趁機宣佈散會。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痛批張慶忠「從半分忠變護航忠」。

陳為廷︰國民黨擺明不讓你看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也在臉書批說,將上週通過的調閱期限(八月三十一日),縮短到五月三十一日,國民黨這樣硬幹,意思很清楚:「資料不讓你看」,持續黑箱作業。

陳其邁︰核心資料繼續黑箱

內政委員會民進黨籍召委陳其邁上週將服貿調閱小組調閱時間延長至八月三十一日,本週國民黨立刻翻案,陳其邁質疑,若計算委員會實際可開會的時間,服貿資料調閱只剩沒幾天,重要核心資訊至今仍看不到,「根本就是將魔鬼藏在黑箱裡」。他痛批國民黨「不要仗著人多就硬幹!」

李俊俋也質疑張慶忠主持議事未按照程序,委員會主席應詢問在場委員有無意見後,再討論案子,而非直接進入表決。

張慶忠則反嗆民進黨看到「兩岸」、「服貿」就反對,他迫於無奈才宣布散會,呼籲民進黨「適可而止」。

另外,服貿大戰的重頭戲將於今天在立法院院會上演,由於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已經表示,「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開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因此藍綠都想爭奪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的審查權,陸續提出復議,阻擋對方排審。

立院院會今將處理國民黨團針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所提之復議案,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黨團將否決這項復議案。

一旦復議案被否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將順利付委,國民黨即可於週三、週四排審這項草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