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闌尾啟動 拚月內完成2%連署

由網友自發組成的割闌尾團隊昨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會中表示「割闌尾募資」活動,短短兩天共獲得逾九八五四個贊助,募集金額突破一千萬元,由於金額已達階段性目標,募款活動已經截止。(記者王藝菘攝)

由網友自發組成的割闌尾團隊昨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會中表示「割闌尾募資」活動,短短兩天共獲得逾九八五四個贊助,募集金額突破一千萬元,由於金額已達階段性目標,募款活動已經截止。(記者王藝菘攝)

2014/05/06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可割可棄、利大於弊!」

首波罷免 鎖定雙北三藍委

太陽花學運後,一群不滿政府持續跳針、漠視公民聲音的上班族和學生組成「割闌尾團隊」,以罷免不適任立委為目標。該團隊昨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全民割闌尾.監督爛立委」記者會,宣布他們將以一個月為目標,首先完成罷免蔡正元、林鴻池、吳育昇等三位國民黨立委第一階段的連署活動。

回響熱烈 募款突破千萬元

這項行動獲得熱烈回響,截至昨天中午為止,已募得一千一百多萬元經費,讓主辦單位不得不暫時停止募款。各界名人也紛紛響應,知名設計師聶永真就在網站上指出,「大便不知道自己就是屎,我們要用自己的力量告訴它」。導演戴立忍也說,「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爛委自己革!」

蔡正元歡迎 林鴻池:非民主

對此,蔡正元回應,「歡迎來!」林鴻池則認為,若只是因為政策與意見的不同,就要去罷免立委,「這樣難道就是民主嗎?」吳育昇低調不願回應。

割闌尾團隊發言人林先生表示,無論是黑箱服貿、洪仲丘虐死案和近來核四問題等,政府無視民意,許多代議士也視人民為無物,為讓代議士感受到人民憤怒,才發起罷免不適任立委的「割闌尾行動」。

割闌尾團隊是透過網路投票,選定雙北三名藍委為首波罷免對象。根據三人選區的選舉人數換算,要罷免蔡正元、林鴻池及吳育昇,第一階段分別要有約六千、四千多及近六千人連署提案。

團隊發言人鄭小姐表示,即日起台北市第四選區南港、內湖,新北市第六選區板橋和第一選區石門、淡水、林口、泰山的民眾,皆可前往割闌尾官方網站下載罷免提議書,填寫後寄出。

割闌尾的網站還有罷免教學「上網填寫、至7-11操作ibon進行列印、郵寄方式」讓人一目了然。昨天也有不少網友在臉書上分享寄出過程,還不忘提醒大家用掛號寄送,免得提議書「被失蹤」。

割闌尾的成員來自全台各地,包括學生、上班族、工程師、律師、醫生、設計師、家庭主婦,大部分是PTT(國內最大BBS)上的網路鄉民,平均年齡約在二、三十歲之間,許多人都是第一次接觸社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