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桌團體賽 逆轉勝韓 我首闖4強

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台灣隊昨天完成全台民眾「真的好想贏南韓!」的夢想,擊敗南韓晉級四強,球員和教練興奮地擁抱在一起喝采慶祝。(歐新社)

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台灣隊昨天完成全台民眾「真的好想贏南韓!」的夢想,擊敗南韓晉級四強,球員和教練興奮地擁抱在一起喝采慶祝。(歐新社)

2014/05/04 06:00

〔記者許明禮/台北─東京越洋採訪報導〕「真的好想贏南韓!」台灣隊昨天完成全台球迷的夢想,在二○一四年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男子組八強賽,以三比二逆轉擊敗南韓,首度躋身世界四強之林,今天上午九點將和中國爭奪決賽門票,另一場四強賽由日本決戰德國。

今天戰中國 爭決賽門票

這也是台灣隊繼去年世界桌球經典賽奪下亞軍後,再一次讓台灣桌球迷熱血沸騰。

連同上屆世桌賽及本屆小組賽,台灣對南韓已吞下三連敗,昨天八強戰對戰組合和小組賽完全相同,但結局卻大不同。率先披掛上陣的世青冠軍陳建安,對上「天下第一削」朱世赫,第四局在十比七聽牌下錯失三記賽末點,二比三遭逆轉。

危急時刻,「台灣一哥」莊智淵再度跳出來,三比一力退鄭榮植,扳回一城。小莊表示,他過去連續對上同樣對手,心裡都會犯嘀咕,擔心對手識破他的球路,但這場他心態調整得很好。

負責第三點的江宏傑還是無力突破兩屆世青男單亞軍趙彥來的球路,一比三落敗。被逼到懸崖的台灣隊,由莊智淵提拍再上對決宿敵朱世赫,不料一開賽就連丟兩局,第三局小莊在開局六比一領先下,再度遭遇亂流,落入九比十絕境,但他力挽狂瀾,連續救回三個賽末點,十四比十二追回一局,並徹底摧毀朱世赫的鬥志,連拿三局完成大逆轉。

莊智淵反擊 桌壇創新猷

莊智淵燃燒「鬥魂」激起全隊士氣,接手最後一棒的陳建安也壓著鄭榮植打,三比一獲勝,台灣隊絕處逢生,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確定晉級四強的一剎那,陳建安激動地躺在地板上振臂歡呼,其他隊員也衝進場內相擁慶祝這歷史性的時刻。

四強賽對決尋求七連霸的中國隊,台灣隊教練莊智雄表示,會以放鬆的心情儘量去拚,「我們沒什麼壓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