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號召塞滿北捷 北市警南下逮人

昨天下午,捷運淡水線人潮雖多,但仍屬一般尖峰時刻狀況,並未出現癱瘓情形。(記者吳亮儀攝)

昨天下午,捷運淡水線人潮雖多,但仍屬一般尖峰時刻狀況,並未出現癱瘓情形。(記者吳亮儀攝)

2014/05/01 06:00

嘉縣中埔農會員工周尚儀承認上網發文

〔記者劉慶侯、吳亮儀、蔡亞樺、謝銀仲/綜合報導〕在嘉義縣中埔鄉農會工作的周尚儀,涉嫌在臉書和PTT發文,教唆發動反核網友「塞滿」台北捷運;台北市刑大偵一隊昨南下約談周男,周坦承確有上網發文,但拒絕夜間偵訊,經警方協調,周男同意今向農會請假後,由警方陪同北上接受約談。

警將釐清周是撰文者 還是轉發者

警方將釐清周男到底是「撰文者」還是「轉發者」,但認為其行為已涉嫌違法,訊後均會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周尚儀昨晚九點多接到媒體致電採訪時,曾表達「那個人不是我」等;記者找到其住處,他閉門謝客。

據了解,現年三十六歲的周尚儀畢業自台大農推系,原與父母住在台北,周五年多前返鄉工作,現為中埔鄉農會員工。

周男前天在自己臉書貼文:「台北最忙碌的道路不是忠孝西路,而是捷運。一列捷運列車滿載一千五百人,三萬三千人就可以把淡水線二十二列車塞滿。十萬人就可以把全北市捷運塞滿,加上原本的捷運客就可以自然溢出。」文章還提及,郝巿長對於滿滿捷運車廂的乘客要怎麼噴水?反正交通是癱瘓了,「我只花一站的票卡,在捷運上坐一整天,市長奈我何?」

雖臉書上有要求網友「低調」轉發,但訊息仍迅速造成網友間瘋狂點閱轉發,台北捷運公司和市警局立即發表聲明指出,倡議者及轉載者可能涉及違反刑法第一五三條「煽惑他人犯罪或違背法令罪」,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參與聚眾行為者,涉及違反刑法第一八五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將處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此行為已違法,呼籲民眾「不要轉發」。

北市刑大資訊室根據臉書內容和持用者登錄資料,查到住在嘉義的周尚儀;周男於前天下午二時三分,在臉書貼出相關文章。

昨淡水線正常 未發生癱瘓情形

警方調查,周男和其他網友互留訊息中,還點出「五大好處」,一、可以癱瘓台北市交通,給郝市長一點顏色瞧瞧。二、抗議民眾不用受到日曬雨淋,晚上還可以回家休息。三、台北市警局要噴水也無從著手。四、捷運局無法阻止民眾入內乘車。五、台北市捷運局依然有收入,十萬人至少也有二百萬元進帳。檢警根據周貼文時間點、和網友互動留言,認為他應是「倡議首謀者」。

記者昨天傍晚搭乘捷運淡水線實地觀察,並沒有發生癱瘓情形。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昨天下午行控中心都沒有傳出異常警訊,維持正常狀況。

台北市刑大偵一隊昨調派兩名幹員南下嘉縣番路鄉周宅,了解周尚儀涉案程度。(記者謝銀仲攝)

台北市刑大偵一隊昨調派兩名幹員南下嘉縣番路鄉周宅,了解周尚儀涉案程度。(記者謝銀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