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下一步推公投法修法

2014/05/01 06:00

〔記者陳慧萍、王文萱、曾韋禎、鍾麗華、陳梅英/綜合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宣布停止禁食,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表示,既然核四已無法續建,民進黨不再推動核四公投特別條例的立法,下一步將全力推動「補正」公投法。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也強調,將結合公民團體力量,持續推動公投法修法。

民進黨昨召開中常會,蘇貞昌致詞時再次籲請林義雄停止禁食,而在會議剛結束,就傳出林義雄已發表聲明停止禁食;蘇稍後表示,他已接獲林義雄夫人方素敏的來電,聽到林義雄停止禁食,讓他鬆了一口氣,也希望林能儘快調養好身體。

對於林義雄訴求立法院補正公投法,以及阻止立院通過「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蘇貞昌說,民進黨會在立院嚴格把關,一方面修正現行鳥籠公投法不合理之處,另一方面,絕不容許馬政府續編核四預算;對於自經區等問題,民進黨會守住台灣立場,追求最大的福國利民。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公投法修正草案」的協商已停擺近一年,立委陳其邁今將召集第五次協商,希望行政機關能夠體察民意的變化,接受修法調降門檻之訴求。黨團也會就「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提出黨版對案,逐條修正、審查,絕不讓自經區成為另類「加工出口區」。至於修憲問題,應釐清到底要走總統制還是內閣制,不能再有權無責。

呼應林 黃昆輝籲:注意力移到自經區條例

黃昆輝呼應林義雄,指自經區特別條例對台灣農民傷害極大,應將注意力移到自經區條例上。

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樂見林義雄結束禁食,這是朝野共同面對歧異、和平理性解決爭端的開始。政府將於八、九月間召開全國能源會議,屆時將邀林參加。至於林訴求阻止立院通過自經區條例,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說,「沒有理由的反對,完全沒有說服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