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林義雄 5月4日上凱道禁食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昨晚在凱道舉辦晚會,由牧師領銜禱告,現場近千人坐在台下為林義雄祈福。(記者王藝菘攝)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昨晚在凱道舉辦晚會,由牧師領銜禱告,現場近千人坐在台下為林義雄祈福。(記者王藝菘攝)

2014/04/30 06:00

〔記者李欣芳、吳柏軒/台北報導〕禁食反核四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正就醫調養中,而由環保學者高成炎、社運人士簡錫堦、核四公投促進會執行長葉博文等人組成「愛林義雄救台灣人民行動」,今天將召開記者會,宣布五月四日前進凱道進行大規模禁食抗議行動,要求立院速通過核四公投特別條例,達成廢核四的目標。

佔領凱道 將與林義雄同進退

反核團體也指出,目前在凱道的佔領活動,將與林義雄的禁食行動同進退。

「愛林義雄救台灣人民行動」的總指揮簡錫堦說,這項行動將「拆除鐵絲網、逼近總統府」,號召民眾五月四日下午群聚凱道,採取積極非暴力抗爭,同時進行大規模禁食抗議,直到達成訴求。

簡錫堦等人認為,林義雄的身體已漸虛弱,每拖一日,林義雄就愈逼近險境,因此要求立院立即通過「核四公投特別條例」,配合年底選舉舉辦公投,廢除核四,並在特別條例通過後請林義雄停止禁食。

他們將呼籲民眾在體力情況許可下禁食,不會強制要求無限期禁食,盼先爭取立院在五月六日將「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草案」逕付二讀。

此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昨晚在凱道舉辦「林義雄祈福」晚會,由牧師領銜,透過禱告詞為林義雄祈福。

三一八學運領袖林飛帆也上台,感佩林義雄犧牲為台灣的精神,他說,大家處在一個變動的時代,所以有時會不知所措,沒有方向感,但只要每一個人都想清楚未來的方向,希望未來二十、三十年台灣長什麼樣子,不用再靠執政者,「你們就是答案!」

林飛帆:想清楚未來的方向

林飛帆說,雖然他現在心中也沒有答案,但心中有底,就是林義雄目前禁食所展現「人民作主」的訴求,透過一次次行動,持續展現堅定力量,就能找到解答。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也舉大埔事件,痛斥政府無信,「台灣希望在人民,不是在這個欺騙的政府」;非核家園大聯盟執行長李卓翰大喊:「林義雄你成功了!」因為林並非孤單一人,現在有百分之七十的「林義雄」起身抗議,盼政府在做出錯誤決定之前能懸崖勒馬。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批說,法務部昨晚突然執行死刑犯的槍決,「這個不是政治操弄、什麼是政治操弄」,馬政府企圖藉此轉移焦點。

崔也宣布,凱道的佔領活動將與林義雄的禁食行動同進退,而近日多個佔領、包圍行動紛擾,崔擔心這些過於莽撞的行動,恐讓年輕人受傷,呼籲其他團體一起規劃、集中力量,共同對抗冷漠的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