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義雄支援小組籲非武力抗爭

禁食多日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正在台大醫院調養身體,林義雄的行動支援小組昨聲明林身心平安。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等反核民眾,也在行腳過程中繞行台大醫院一圈,為林義雄祈福。(記者簡榮豐攝)

禁食多日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正在台大醫院調養身體,林義雄的行動支援小組昨聲明林身心平安。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等反核民眾,也在行腳過程中繞行台大醫院一圈,為林義雄祈福。(記者簡榮豐攝)

2014/04/30 06:00

林持續禁食 就醫平衡電解質

〔記者李欣芳、湯佳玲/台北報導〕無限期禁食力促核四停建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前天赴台大醫院就醫後,醫生為林補充鈉、鉀離子改善其電解質的不平衡。民進黨立委田秋堇昨表示,據她了解,林在醫院內仍「持續禁食」。

林義雄的行動支援小組昨晚發表聲明,宣布「林先生目前身心平安,只需要適度療養和休息,敬請親友放心」。

不過,由於立法院外群眾昨天的包圍行動引發爭議,除圍堵立委的過程造成警民肢體衝突,群眾還一度佔領忠孝東路,使得抗議行動紛擾不斷。

林目前身心平安 請親友放心

林義雄的行動支援小組聲明表示,三十年來,林先生一直主張宣揚非武力抗爭,所以懇請所有參加抗爭的親友,務必遵守非武力的原則,不要發生不愉快的事情或任何意外衝突。

林義雄的禁食行動因體力虛弱,前天到台大醫院調養身體,曾任林義雄助理的田秋堇表示,據她私下瞭解,林義雄是因長期禁食僅喝水,導致體內鈉、鉀等電解質不平衡,才就醫調養,且林在醫院內仍持續禁食。

台大資工系教授高成炎也表示,世界各國的禁食者,在長期靜坐後,會出現電解質不平衡的腎臟、肝臟等問題,不能施打葡萄糖,只能施打鹽水針強迫排尿,以他個人的理解,林義雄去醫院應該是處理腎臟問題。

至於林義雄的下一步,接近林義雄的人士說,研判林義雄不會接受行政院長江宜樺有關核四停工的說法,極可能會在身體調養後返回宜蘭繼續禁食。

綠委籲林停止禁食 不要殉道

不過部分民進黨立委已公開敦請林義雄停止禁食,不要殉道。立委李應元說,由於林的堅持,使馬政府宣布核四停工,輿論普遍解讀這是核四實質停建,林義雄已達成階段性的成就,林義雄已為了台灣犧牲那麼多,現在生命最重要,「活下來,可為台灣做更多事」。立委段宜康也表示,他希望林能就此結束禁食,留在醫院治療,直到恢復健康。

田秋堇也呼籲林義雄要做鬥士而非烈士,她表示,林義雄這次的禁食行動,已讓馬政府正視核四問題的嚴重性,迥異於過去綠營及反核人士上街頭馬政府都不理不睬,她要請林留下來,「我們還有很多場仗要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