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奐均家書:盼爸爸活下去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為廢核四禁食,昨天進入第二天。昨晚林義雄上完洗手間後,準備就寢前,雙手合十向大家致意。(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為廢核四禁食,昨天進入第二天。昨晚林義雄上完洗手間後,準備就寢前,雙手合十向大家致意。(記者王藝菘攝)

2014/04/24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為廢核禁食昨邁入第二天,妻子方素敏再度赴義光教會陪伴一個多小時。在禁食行動前夕的廿一日晚間,林的長女林奐均給他寫了一封家書,「爸爸,你還沒準備好進入永恆」,懇請他想想五個孫女的臉龐,「繼續奮鬥、繼續活下去」;文末並再度請林「一定要留更多機會給我們彼此交流」。心疼父親之情溢於言表,令人動容。

生命中因有父親的愛而變得堅強

林義雄昨貫徹「禁食行動守則」,整天待在禁食區,不見訪客、也不發言,僅在上洗手間時露面;他表情平靜,並多次主動向媒體及支持民眾揮手致意;晚間八點四十分許,林義雄在妻子方素敏離開後,再次上洗手間,臉上明顯多了笑容,還與兩名友人擁抱。

林義雄禁食行動網站昨公布林奐均週一晚間寫給林的家書。她充滿不捨地寫道,「希望今晚不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她全心全意希望自己和孩子們,還能有很多年時間與林義雄相處;林是好爸爸、好阿公,她和五個女兒,因為生命中有林的愛而變得堅強。

林奐均告訴爸爸,他在女兒們幼小的生命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當你覺得軟弱、失去堅持的毅力時,能不能請你想想她們五個孩子的臉龐,繼續奮鬥,繼續活下去?」「你的生命會帶給這些孩子力量,失去你會在她們的生命中留下很大的缺口,請你一定要奮鬥下去,留在我們身邊。」

林奐均在信中表示,她知道爸爸願意為理想而失去生命,「這就是你不凡的原因」,但請容許她說:「爸爸,你還沒準備好進入永恆」;天堂若是給義人去的,林一定是第一個進入天堂的人,因為他的名字有「義」字,是最名副其實的義人,但她要強調,「人不是靠著自己的公義進天堂的」。

虔誠信仰基督教的林奐均,引用聖經「羅馬書三章」指出,「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人並無法靠自己的公義進天堂;她問林義雄:「你已為台灣的民主冒了失去自己生命的危險,能否在此刻花一些時間思考耶穌為何要犧牲祂的生命?」

文末,林奐均以親情向林義雄呼喚,她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好好地思考林所寫給她的每一封信,同時她還有很多生命中的話題想與林義雄討論,「請你一定要留更多機會給我們彼此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