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願見馬 盼一念迴旋

2014/04/24 06:00

〔記者李欣芳、王寓中/台北報導〕核四爭議迄無解套方案,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表示,期待馬英九總統有一念迴旋,他願意去看馬,請對方就核四、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的禁食有正向的回應,而非以卡片交寄給林。蘇強調,核四爭議應朝野合作,讓事情趕快解決,他也願意為此做任何努力。

馬英九昨寫了一張卡片給林義雄,承諾核四經國內外專家嚴格安檢完成後,交由公投決定,蘇貞昌與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提出質疑。

蘇指出,馬卡片內容有兩個矛盾。一、核四不是核安評估的問題,蘇聯車諾比、美國三哩島、日本福島哪個不經過核安評估?哪個不是發生核安事故?這些都是比我們先進的國家卻還發生事故,因此以核安做為核四啟動的前提有矛盾。二、所謂核安沒過,就沒有核四、就沒有公投,或者說核安過了還是要公投,既然都要公投,何不直接公投?

蘇貞昌呼籲掌權者趕快決定核四停建,或讓核四公投特別條例通過,由民意來決定。

蔡英文也在臉書上質疑,發生災害的核電廠都經過核安檢查。為解決核四爭議,她建議由立院儘速決議,未經公投同意,核四不能置入燃料棒;其次,立法院應在本週五將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草案逕付二讀,儘速立法,將此一重大爭議交付公投決定。

蘇貞昌昨出席民進黨中常會表示,林義雄當年為推動民主被關在軍法看守所時,其母親和兩個女兒在掌權者監控中被職業殺手殺死,「我們台灣人欠林家太多」,現在還要讓林義雄為核四停建受苦,我們深感不忍,也慚愧努力不夠。

蘇受訪並說,他很想與馬溝通,「我覺得就在馬總統一念之間」,他前晚與江揆通電話,盼儘速解決,他實在很擔心林的身體,核四不能再拖,台灣社會也不能再動亂了。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昨晚則重申,馬非常樂意與蘇會面、討論。但據了解,雙方幕僚迄無接觸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