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批馬不見學生 「獨裁重新出頭」

2014/04/24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昨天受邀到台南演講,批評馬政府推動的兩岸服貿協議,未顧及基層勞工工作機會、生計可能被中國奪去,也指責馬英九總統不見學運大學生、不聽人民聲音,讓「獨裁重新出頭」。

民進黨南市黨部昨邀請李登輝以「啟動第二次民主改革」為主題發表演說。李登輝表示,執政時期對中國的政策是「戒急用忍」,主張特殊的國與國關係,會提出國統會是要安撫那些保守派、老法統勢力,當年成立總統直選研議小組時,國民黨內保守派是反對總統直選、要求委任直選,馬英九也是保守派成員。

強推服貿 剝奪基層工作權

李登輝說,這次太陽花學運時,在臉書上寫說,馬英九應該去見學運大學生,但都沒有人聽,領導人不聽人民聲音,意即「獨裁重新出頭」,台灣的民主不但沒有往前進,還退步了,徒有民主形式,實際是獨裁做法,「有人心態威權」,讓人民對民主政治失去信心。

他還批評馬政府推動的兩岸服貿協議,只考慮有錢人到中國做生意,沒顧及基層勞工的工作會被中國人拿去,人民與學生很煩惱未來生存不易,才會走上街頭,「這怎會是暴民呢?」既然他的一次民主改革受限於馬政府,當前要設法推動第二次民主改革,這有三大優先方向︰區域均衡發展、資源公平分配、把權力還給人民。

李登輝認為,台灣有自己的歷史文化,台灣有充分的民主自由,這是中國所沒有的,台灣要去影響中國,不能被中國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