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盟圍立院 嗆讓立委「禁食」

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昨率領群眾包圍立法院,在鎮江街拒馬前與員警發生推擠衝突。(記者廖振輝攝)

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昨率領群眾包圍立法院,在鎮江街拒馬前與員警發生推擠衝突。(記者廖振輝攝)

2014/04/23 06:00

〔記者王文萱、曾韋禎、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昨開始禁食,為聲援林、表達反核四決心,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昨號召群眾包圍立法院,不容許立委離開,直到立院做出停建核四決議為止,還宣稱要讓立委也「吃不到便當」。但民眾因不滿警方阻擋,幾度發生推擠衝突。

群眾不滿警阻擋 數度推擠衝突

蔡丁貴昨上午突圍至緊鄰立院的鎮江街,群眾幾度與警方激烈推擠,蔡與群眾突破重圍後,隨即率眾於鎮江街口靜坐。大批警力則守住鎮江街出入口,到下午聚集人數增至上百人,分別於青島東路與鎮江街、立法院正門、濟南路與中山南路,雖意圖阻止餐飲外送進立院,但不敵優勢警力無法奏效。

隨後,濟南路中興大樓出入口遭另一批群眾阻擋,青島東路接近鎮江街口處也隨即遭到群眾包圍。但接近傍晚時,陸續有車輛離開立法院,警方要求靜坐在青島東路上的民眾讓出車道,持盾牌將民眾往外推,民眾怒吼「警察後退」、「警察打人」,最後由蔡丁貴出面緩頰。

「台灣的社會沒有理由繼續旁觀!」蔡丁貴大喊,台灣全民正在對抗邪惡政權,但台灣人數百年來被殖民統治已養成太多奴性,應勇敢站出來;他更不希望讓林義雄生命就此結束。

立法院多處出入口遭群眾阻擋,警方動用優勢人力,將濟南路上的零星抗議民眾團團包圍起來,讓車輛可從立院中興大樓開進立法院。江揆車隊昨下午也循此通道進入立法院,動彈不得的抗議民眾只能不斷高喊「江宜樺下台」。

反核團體接力禁食 聲援林義雄

此外,台灣反核行動聯盟及多個團體昨也在立法院大門前靜坐、發表演說,並接力禁食,表達聲援林的意念。聯盟指出,立院應立即決議停建核四,或以民進黨所提「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草案」,解除鳥籠公投對人民的枷鎖;若馬政府拒回應,將與所有環保團體、公民團體及學生,週六一起上凱道,「讓國家領導人聽到人民怒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