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探視轉達馬關切 群眾嗆下台

行政院長江宜樺(左)昨前往義光教會探視林義雄,離去時被反核人士當面嗆聲。(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江宜樺(左)昨前往義光教會探視林義雄,離去時被反核人士當面嗆聲。(記者方賓照攝)

2014/04/23 06:00

〔記者李欣芳、蘇芳禾/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前往義光教會,關切為要求停建核四而禁食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江揆請義光教會牧師邱瓊苑轉達,馬總統希望林義雄不要傷害到自己的身體。但他到場、離去時,頻遭群眾嗆聲「下台」、「停建核四」。立委田秋堇的母親田媽媽更高呼「請江宜樺不要傷害林義雄!」場面混亂,也讓江揆相當尷尬。

留言「請珍重身體健康」

江宜樺昨利用立法院總質詢休息時間,在中午時抵達義光教會,待了約十分鐘,由於林義雄已進入禁食區內,江並未見到林,只在留言本上留下「請珍重身體健康」。

當江揆到達義光教會時,立刻被民眾嗆聲,「下台」聲此起彼落。江揆離去時,民眾更大喊「停建核四不用拖延!」「核四蓋在江宜樺家裡」,還有激動的民眾前往追車,拍打江揆座車,場面一度極為混亂。

江揆在義光教會內曾與邱瓊苑簡短交談,盼瞭解林義雄決定禁食前,是否與教友討論、以及教友是否能提供身體健康照顧。

邱瓊苑轉述,江宜樺提及,昨上午與馬總統通電話,馬要江表達,希望林義雄不要傷害到自己的身體。

江宜樺希望了解義光教會立場,邱瓊苑說,教會向來關心這塊土地與人民,關切政治與民生等議題,經信仰的立場,希望守護台灣。

江宜樺結束探視林義雄行程,返回立院後受訪指出,他代表馬總統表示對林義雄的關懷,「畢竟林先生是我們台灣民主化過程中,非常值得大家敬重的政治前輩,他決定要以禁食主張其訴求,我們都覺得很不捨」,江盼林多思考,訴求是否能以別的符合民主程序的方式進行。

江揆並強調,「核四是否如期運轉,已經不是任何個人或是特定團體可以左右」,必須交由全體台灣人民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