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義雄:核安是騙人把戲

堅決要求停建核四,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昨在義光教會展開無限期禁食行動。他禁食前對各界關心表示感謝,並強調,「殘害我身體的,是那些一定要在台灣蓋核四廠的掌權者」。(記者方賓照攝)

堅決要求停建核四,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昨在義光教會展開無限期禁食行動。他禁食前對各界關心表示感謝,並強調,「殘害我身體的,是那些一定要在台灣蓋核四廠的掌權者」。(記者方賓照攝)

2014/04/23 06:00

無限期禁食 要求停建核四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展現要求停建核四的決心,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昨在義光教會展開無限期禁食。他說,「殘害我身體的,不是我自己,是那些一定要在台灣蓋核四廠的掌權者」。他相信生命無價,若非掌權者任意踐踏他一生信奉的民主理念,他不會也不可能禁食,所以,如果他發生不幸,希望親友都能了解,是掌權者殺害了他,他盼大家要繼續不斷的追求台灣民主的實現!

駁馬江沒核安沒公投說詞

對於馬江等政府高層釋出沒有核安就沒有公投的說詞,林義雄直言拆穿,所謂核安根本是騙人的把戲!

林義雄說,核廠災變非關蓋好前有無做好核安檢查,發生三哩島、車諾比和福島事件的美國、蘇聯和日本都是高科技先進國家,他們蓋核電廠一定經過比台灣嚴格好幾倍的安檢,但若有天災地變或人為疏忽,還是發生不可彌補的傷害。因此,今天說有了核安就可發電,根本是欺騙人的把戲!

舉美蘇日為例傷害無法補

昨天一早曾是林宅血案事發地的義光教會內外就擠滿關切這項禁食行動的民眾,頭戴斗笠的林義雄上午近十一時抵達,受到現場大批媒體包圍,短短三十秒的路,他花數分鐘才能走到門口受訪。

媒體問林義雄,這次以非常沉痛的心情禁食要告訴政府核安問題,他回應說,「我的心情不像你說的這麼沉重,我認為我在做一件非常有意義,對台灣可能會有好處的事」,所以他的心情非常平靜。

不過,林義雄強調,他曾在一九九四年為核四公投爭議禁食,他非常慚愧努力了廿年,沒有感動掌權者,對方仍然非常堅持要蓋一個對台灣後代子孫及人民有危害的核電廠。

加害者是蓋核四的掌權者

對於民進黨提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林義雄說,非常感謝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及其他的朋友關心這個議題,要為核四是否繼續興建做為合理解決方案,至於若民進黨的公投條例過關是否結束禁食?林則說,這是還沒有發生的事。

林義雄表示,這幾天以來有很多親友,甚至不認識的人都來關心他,他們深怕他的身體會受到殘害,甚至會發生不幸,對於這些關切他既感動又感謝。

林義雄隨後進入義光教會,在與志工們高唱《我愛台灣》、《台灣翠青》等歌曲後,進入禁食區,正式展開禁食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