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學運與體重機

2014/04/21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太陽花學運與體重機有何關係?這要談到馬總統。

三月十八日學生衝進立法院,那段時間,總統府裡發生一個體重機的故事,可以看出這位國家元首的獨到與專注。今年元月底,馬先生跑了一趟非洲與中美洲,稱為「聖宏專案」,回來後,馬先生覺得友邦朋友們的身材維持得不佳,基於維護健康理由,他要用公款買體重機送給到訪國,既做外交也兼「教育」。

三月下旬,外交部由於奉指示完成了送體重機任務,於是以公文簽報府方覆命。當時學運已經爆發,照理國是如麻,沒想到外交部收到馬先生在公文上批示:體重機與平常送人的是一樣的嗎?外交部趕快再上報:不一樣,機型更好。這次是選用日本製造的。哪知馬先生居然又來文批示:為什麼不用台灣製的,要用日本製的呢?涉外人員滿頭大汗,只得再花一番功夫上文去詳細說明,至於怎麼解釋,那就按下不表了。

故事書到這裡,答案是體重機與學運無關,那麼為何要無厘頭?因為,昨天馬先生為了修復學運後的政府形象,找了一群國民黨青年去「對話」,這,竹竿逗菜刀的行為,不就和公民抗爭如火如荼,他卻在忙著公文旅行追究體重機一樣,黑色到荒謬絕倫?

從太陽花期間,到昨天的青年座談,很讓人懷疑:一些所謂的「國民黨知青」是不是反反間,說是臥底到學運裡,其實根本就是去國民黨臥底的?他們把中華民國從「頌」唱到「倒」,把國民黨的成分與面貌洩到沒有底線,在野黨多年「破壞」的總和,都沒這些人幾天的強大,這是不是驚為「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