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四公投條例草案 國民黨團反對逕付二讀

2014/04/20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表示,將於週一提出「核四公民投票特別條例草案」,盼能在本週五的立法院會逕付二讀,朝野應從核四開始,展開國家大對話,打破藍綠對立。不過,國民黨團對此表示,不會在程序委員會刻意阻擋民進黨版草案,但反對逕付二讀。

綠盼從核四開始 朝野對話

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呼籲朝野就核四展開國家大對話。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台灣社會應該在反服貿學運撤離立法院後進入冷卻期,好好反思國家的未來。他指出,林義雄將為核四進行無限期絕食,勞動節當天還有勞工、學生要走上街頭,是不是又會給台灣社會帶來更大的衝突?我們應該要展開國家大對話、藍綠大和解。

柯建銘指出,民進黨版的草案,對於核四存廢公投採簡單多數,不受限於「公投法」的超高門檻;否則,在這個幾乎難以能達的超高門檻下,馬政府就算贏得核四公投,也輸掉所有人民的信任。

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表示,在林義雄開始禁食後,「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草案」就要與時間賽跑,希望接下來能夠「一路綠燈」,早日完成修法。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認為,民進黨版公投草案已較過去主張作出極大讓步。他提醒,林義雄禁食,加上勞動節大遊行所造成的「雙颱效應」,恐怕不是國民黨政府能夠承擔的。

程序委員會 藍不會阻擋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國民黨不會故意在程序委員會阻擋這個案子,但反對逕付二讀。他尊重民進黨的看法,這需要在委員會表達意見,若不經討論就逕付二、三讀,未免太離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