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月才決定北市人選 蘇:事緩則圓

2014/04/20 06:00

〔記者李欣芳、蘇孟娟、郭顏慧、林惠琴/綜合報導〕國民黨將推出連勝文角逐下屆台北市長,民進黨六月才會決定北市長提名人選,被質疑步調太慢,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表示,民進黨早已開始進行台北市長人選事宜,但如何決定出最好人選則「事緩則圓」,最後結果才是最重要。

蔡盼提名作業加快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受訪時則認為國民黨的人選確定後,很多因素就可以排除,民進黨整體提名作業速度應該可以加快。

尋求與民進黨整合的台大醫師柯文哲昨受訪時,也對民進黨六月才確定人選,表達「是有點晚啦」,他將拜訪蘇主席和蔡前主席,看看能不能提早公布。

不過柯稍後也說,「能夠改變環境最好,如果環境不能改變,要適應環境,去努力」,且要拜訪蔡蘇「也要排時間」,不是那麼容易約到。

謝對提名延宕不以為然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對提名延宕感到不以為然,他說,這對民進黨參選的人真的很不公平,國民黨市長選舉昨初選完畢,綠營人選起步比國民黨的還早,結果卻拖到現在,這很可惜!

民進黨爭取黨內提名者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律師顧立雄、立委許添財與姚文智,柯文哲則打算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民進黨選對小組上週三開會決定採二階段民調整合,第一階段先以民調產生黨的人選,第二階段再與柯文哲比民調,受學運影響,民進黨提名時程延後,但顧立雄在學運期間聲勢崛起,選對小組這項決定有利於顧立雄在黨內第一階段民調的出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