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投丁守中 連勝文勝出

國民黨昨舉行台北市長初選,黨主席馬英九完成圈選,選票經強化反差處理,手中人選依稀可辨。(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昨舉行台北市長初選,黨主席馬英九完成圈選,選票經強化反差處理,手中人選依稀可辨。(記者叢昌瑾攝)

2014/04/20 06:00

〔記者施曉光、林惠琴/台北報導〕競爭激烈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結果昨晚揭曉,連勝文以總支持率超越十三.一七二%的差距,擊敗主要對手丁守中,取得年底披上藍袍參選台北市長資格,國民黨預定二十三日中常會將正式通過提名。

相較於國民黨人選確認,民進黨因決定採二階段民調,台北市長提名人選將到六月份才會產生,屆時兩黨對決態勢才會明朗。

黨員投票、民調 連都佔上風

由於這次連、丁陣營廝殺激烈,連勝文陣營在黨員投票前夕打出「悲情牌」,在電視上重複播送四年前台北市長選前之夜,連勝文遭槍擊後,連戰在造勢場合哽咽談話的錄影畫面,策略成功奏效,昨天黨員投票結果連勝文以囊括六成七的票數,大勝丁守中的三成二。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昨天在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總共設置二十四個投開票所,傍晚完成所有投票所開票統計後,隨即由選監小組拆封十三、十四日就已完成的民調資料,依三成黨員投票、七成民調比例,計算出四位參選人的總支持率,依序分別為連勝文四十八.一九%、丁守中三十五.○一八%、蔡正元十.三四%、鍾小平六.四五二%。

黨員投票部分,選舉人數有三萬七千八百六十人,實際投票數一萬五千七百五十八票,無效票九十一票,投票率四十一.六二二%,四位參選人得票數依序為連勝文一萬零六百四十七票、丁守中四千七百六十五票、蔡正元一百四十八票、鍾小平一百零七票,連大贏丁五千八百八十二票。

民調部分,經依政黨對比、黨內互比各佔八十五%、十五%比例計算後,四人支持率依序為連勝文三十九.七一七%、丁守中三十六.九九二%、蔡正元十四.三六七%、鍾小平八.九二四%,連僅小贏丁二.七二五%。

黨主席馬英九昨投票時,媒體爭相捕捉畫面,有媒體檢視拍攝畫面發現,馬英九的選票,紅色印泥圈選位置疑似投給三號丁守中,而非四號連勝文。不過,主席的支持,仍無法讓丁守中勝選。

丁:會支持連 馬致電連父子

丁守中落敗後,強調自己雖敗猶榮,未來會全力支持連勝文競選;連勝文則致電丁守中表達感謝,將爭取全黨團結,年底勝選。

馬英九也致電連勝文、丁守中,以及連勝文父親、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表明全黨會支持連勝文勝選。黨中央也發出聲明,強調全黨應一致對外,爭取更多數選民認同,讓國民黨在台北市繼續執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