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運案分三塊 檢先辦「路過中正一」

2014/04/18 06:00

〔記者錢利忠、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學運案,因涉案人數多,目前切分成「三一八佔領立院」、「三二三進攻政院」、「四一一路過中正一」三大區塊究辦,首波聚焦「路過中正一」事件,警方近日發出多張傳喚通知書,不過被列為犯罪嫌疑人的台大學生洪崇晏等人,多表明「不會去」,主因為「事件也與警方有關」,所以只接受檢方問訊。

警方傳喚 學生大多不理

北市刑大昨傳喚參與「四一一」、「三二三」的台大學生洪崇晏,但洪表態不接受警方約談,將主動與檢察官約時間說明。

北市刑大今下午也將傳喚「妖西」劉敬文與輔大美籍教授梅心怡等兩人到案說明。警方第二次發出傳喚通知書的妖西昨表明「家裡有事」,已委請律師請假;至於梅心怡是第一次接到傳喚通知書。

在「三二三進攻政院」行動中,被警方認為涉案的陽明大學研究生陳宏彰,是少數配合到案者,他昨下午由律師陪同到案。陳宏彰指當日看到臉書訊息才趕往聲援,隨著人群走入政院,無任何破壞行為,訊後仍被函辦。

警方指出,清查蒐證畫面後,已掌握大部分涉入各案的學生身分,正陸續寄發通知書約談,朝妨害公務、妨害秩序等方向查辦;涉案人若兩次通知未到,就會直接函送檢方偵辦。

目前台北地檢署統計學運相關被告遭告發妨害公務、恐嚇等案,以林飛帆背負十七件最多、陳為廷十五件次之,洪崇晏兩件。

檢方除將三二三案的清大研究生魏揚等人列「偵」字案被告外,其餘林飛帆、陳為廷等被民眾告發的學運領袖,皆簽分「他」字案。

北檢表示,「偵」字案被告已傳喚,目前未收到警方函送案件,至於是否傳喚「他」字案學運份子,依承辦檢察官偵辦節奏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