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說無直接關係》馬仍稱:服貿重談 難入TPP

2014/04/16 06:00

〔記者施曉光、蘇芳禾、陳彥廷/台北報導〕儘管美國在台協會(AIT)日前已明確表示,「看不出反服貿抗爭對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有直接影響」。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晚出席立院黨團大會時仍然堅稱,若兩岸服貿重談,對加入TPP就更加困難。

馬英九說,民進黨無論對於兩岸服貿協議或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都不認真,如果目的只是想要阻止服貿通過,國民黨更應該團結堅定意志,一致支持政院版監督條例。

他強調,「如果兩岸服貿協議無法通過,甚至還要重談,台灣加入TPP會更困難,這是國際現實,非我主觀好惡可以決定」,因為台灣要加入TPP必須滿足三個條件:美國支持、中國不反對以及成員國支持。

須美支持、中國不反對

立委吳育昇在昨晚黨團大會上建議,服貿的意見過於分歧,如果立法院無法突破僵局,或可思考讓服貿付諸公投。但立委呂學樟和紀國棟會後均說「不可行」,紀表示,服貿條文這麼多,監督條例也高達七個版本,「怎麼公投」?

此外,馬英九昨主持國民黨中山會報時,也重申對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的立場,他表示,國民黨團的立場就是儘速立法(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同時審查(兩岸服貿協議),他並質疑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代為提出的民間版是從「兩國論」出發,為憲法所不能接受,而且「立法權指揮行政權」,違反責任政治,但他強調,行政院版本並非鐵板一塊,如果其他版本務實可行,當然也可以納入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