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噬麵包店 奪祖孫3代5命

彰化縣員林鎮麵包店惡火,造成祖孫三代五死意外,何家唯一逃過一劫、就讀大二的獨子何欣懌在招魂儀式中,表情哀戚。(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員林鎮麵包店惡火,造成祖孫三代五死意外,何家唯一逃過一劫、就讀大二的獨子何欣懌在招魂儀式中,表情哀戚。(記者劉曉欣攝)

2014/04/15 06:00

老闆夫婦熱心公益 親友不捨

〔記者顏宏駿、劉曉欣、湯世名、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鎮「馥卡諾烘焙坊」昨晨大火,負責人何南昇一家三代五口逃生無門,葬身火窟;家屬說,何南昇全家前天才開心迎接大甲媽,沒想到昨天一場無情火竟把睡在夾層的五人燒死,何南昇獨子何欣懌因在台北讀書,逃過一劫,昨目睹至親已成焦屍,表情木然,親友看了不捨,不斷安慰︰「一定要堅強!」

何南昇平日熱心公益,長期贊助慈善團體,是員林的「大善人」,何家女兒何香蓉則是員林家商班聯會主席,今年還獲青年楷模代表,許多同學昨得知噩耗都痛哭失聲!

昨天清晨五點半,何南昇一家五口睡在一樓天花板上方的夾層,夾層下方是店面和麵包工廠,早起的鄰居蘇太太聞到燒焦味,出外查看,見麵包坊竄出濃煙,趕緊敲門大喊:「趕快出來!趕快出來!」許多路人見狀加入敲、打、踹鐵門,有人還繞到後門喊叫,但都沒回應。

何家獨子外地念書 倖免於難

消防車五分鐘後到場,現場已陷入火海,火勢在一個多小時後撲滅,消防人員清理時先後發現五具焦屍,分別為老闆何南昇(五十三歲)、老闆娘陳渲汝(四十一歲)、女兒何香蓉(十七歲)、何父何石膽(八十七歲)、何母何林秀治(八十四歲)。

死者皆手腳蜷曲,碳化僵硬,表皮迸裂,慘不忍睹;警方發現店面上方夾層共有一男二女三具遺體,夾層通往一樓的鐵梯處,有一遺體燒黏在鐵梯架上,疑為何香蓉,另外在後方烘焙廠一樓工作區,發現一具被雜物和鐵架覆蓋的遺體,應是後廠房上方的夾層崩塌後掉到一樓地板,疑為何南昇。

招牌堵住路邊窗戶 逃生無門

警方從陳屍現場研判,大火發生時,父女兩人可能都試圖從樓上突圍而出,但後方工廠已佈滿大火,路邊窗戶又被招牌堵死,五人有如懸在半空被大火吞噬,逃生無門。

檢警調查,麵包工廠在店面後方,廠內堆置大批食用油、紙盒等易燃物,現場還有三、四桶瓦斯,至少有四部大型烘烤機,工廠用電量大,不排除是電線走火肇禍。一樓夾層係用鐵架支撐,上面舖三合板做為樓地板,而夾層通往樓下共有兩座鐵梯,樓面也無逃生窗,當一樓廠區竄出火苗,全家根本沒有逃生機會。

何家獨子何欣懌就讀台北市立大學體育系,昨接到噩耗趕回,目睹至親已成焦屍,表情木然,二伯母忍不住擔心地叫他:「爸媽都走了,好歹你也大哭一場!」何欣懌仍壓抑情緒,默然以對。

彰化縣員林鎮麵包店惡火,造成祖孫三代五死意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彰化縣員林鎮麵包店惡火,造成祖孫三代五死意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